1982英镑硬币是什么样子(1982英镑硬币图片)

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几十万人因战乱而死亡,几百万人流离失所。除了人员伤亡惨重,叙利亚的人文景观也遭到严重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目前叙利亚六处世界文化遗产已经被摧毁或损坏。

这六处世界遗产在2013年6月召开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全部被列入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如今则已经被摧毁。

战争,就是文明最大的杀手。

这些遗产作为叙利亚人的骄傲,多次登上叙利亚的纸币上面,如今却被炮火摧毁,真的使人可惜与遗憾。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钞票来感受下这几处的文化遗产。

1、大马士革古城

建于公元前3000年的大马士革,为中东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中世纪时,大马士革便是一座繁荣的工艺中心城,其精湛的手工艺展露于刀剑及织品上。它拥有一百二十五个不同时期遗留下来的纪念性遗迹,当中最具特色的便是8世纪时的奥玛亚大清真寺,建于一座亚述神殿遗址上。

1997年1000叙利亚镑纸币 1997年1000叙利亚镑纸币

1977年1叙利亚镑纸币

2、布斯拉古城

布斯拉古城曾是古罗马阿拉伯省的首府,是通往麦加的沙漠商队路线上一个重要的中途站。在布斯拉城墙中保存着一座公元2世纪的富丽堂皇的古罗马剧场、早期基督教的遗迹和几座清真寺。

2009年100叙利亚镑纸币

1998年100叙利亚镑纸币


1977年5叙利亚镑纸币

3、帕尔米拉古城遗址

帕尔米拉堪称叙利亚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它位于大马士革的东北方,是古代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城内现仍保存有当时的许多纪念性建筑。公元1世纪至2世纪,帕尔米拉处于几种文明的交汇处,所以其艺术和建筑能够将古希腊罗马的技艺与本地的传统及波斯的影响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1998年500叙利亚镑纸币

1977年100叙利亚镑纸币

4、阿勒颇古城

阿勒颇从公元前2000年起就处于几条商道的交汇处,相继由希泰人、亚述人、阿拉伯人、蒙古人、马穆鲁克人和土耳其人统治过。古城内13世纪的城堡、12世纪的大清真寺和17世纪的穆斯林学校、宫殿、沙漠旅店及浴室,构成了城市独特的建筑结构。阿勒颇现今面临人口过盛的困境。

1998年50叙利亚镑纸币

1991年50叙利亚镑纸币

5、骑士堡和萨拉丁城堡

这两座城堡呈现不同势力间的交互影响,并记载了十字军时期,近东防御工事的演变。1142年至1271年期间,耶路撒冷的圣约翰骑士团修建了骑士堡,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十字军时期的城堡之一。同样,不论从建筑质量或是保存程度来看,萨拉丁堡都是此类堡垒中的杰出代表,尽管部分已经成为废墟。

1982年25叙利亚镑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