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换离合器片多少钱(125换个离合片多少钱)

一辆本田统御太子。骑行时间八年,行驶里程七万公里左右。顾客在平常的保养方面以及机油的更换方面,还是比较舍得花钱的。每次都是更换专用机油,一般3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机油。空气滤芯也是换的原厂的。按他自己的话说,这种小钱花得值得,车子骑着放心。


不过这个顾客,他有个不良的骑行习惯。那就是每次车子停下来,不管是几档,三档、四档甚至五档停下来,从来不刻意挂到空档。比如五档停下来,等下起步的时候直接就是以五档起步。

今天车子基本上已经不会跑了,一个人在平路上骑行,速度还达不到十码的速度,真的是跟走路一样。他自己也清楚,里面的离合器摩擦片已经完全磨损。他的车每两年最少要更换一次离合器。


这个顾客呢,是开收割机帮人家收割稻子的。每次收工回去吃饭的时候,都要顺便帮农户带一两包稻谷回来。这是田间的小路,有些路不是很好,所以说经常要半离合骑行。加上他自己高档位起步的习惯,离合器磨损很快。他来了直接说把离合器片换了,车子不会跑了。


把机油放出来的,机油已经成了泥浆色。确实是离合片磨损严重。但是发动机里面相对来说还是非常干净的,不用刷子刷,直接用汽油稍微冲一下就露出金黄的底色。这个和他一直换好机油有着直接的关系。

我们125顶杆机太子车,大多数是五片式离合器,而统御太子使用的是四片式离合器。

无论是五片还是四片离合片,在平常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杜绝高档位起步的这种,骑行习惯。


还有些用户喜欢,下坡的时候五档抓住离合器相当于让车子处于空挡滑行。我们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样对你离合器的损伤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下长坡,这种半离合骑行的习惯,也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这个顾客自己清楚这种方式对离合器有很大的伤害,但是他说,这个习惯他改不了。这样有什么办法呢?不会跑了再继续换呗。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他就是改不了半离合骑行以及高档位起步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