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是多少(20000是多少人民币)

你是否在不经意间

收到过一条短信或者被好友

拉进微信、抖音等群聊,

要你参加网络刷单活并

许诺给你高额的佣金?

这是诈骗

别信!别信!别信!

今天,

小晨就给大家分享一个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案例,

看骗子是如何

一步一步引人走进他的圈套的!

“咋办啊,那可是我全部的积蓄啊。”见到小琴(化名)时,她正趴在济源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室的桌子上痛哭。

就在两个小时前,她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场噩梦:辛苦攒下的20多万,被一个自称刷单客服的人陆续骗走。

事情缘由还要从报案前一天下午说起。

忽然冒出的聊天群

小琴是个上班族,平常没事儿喜欢刷抖音短视频。一天下午,正在看短视频的她忽然发现自己被加入了一个群聊,群里的人都不认识。好奇的她便在群里询问这个群是干什么的。很快有人回复了她,称这是一个做任务的群,关注几个账号就能领到钱。

关注账号就能得钱?还有这种好事儿?正在小琴质疑间,先前回她话的人真的在群里发了三个账号,让群里其他成员关注,并表示,关注之后截图发在群里可以领红包。抱着试试看看的态度,小琴关注了那几个账号,并截图发在了群里。很快,对方私信发给了她5块钱的红包。

竟然是真的?!

收到红包的小琴开心不已,陆续又在群里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几次类似的任务,均收到了对方的私信红包。红包面额不同,有5元的、8元的、10元的……10分钟的时间,对方就给她转了20元左右。

10分钟得20元?这钱赚得也太容易了。尝到甜头的小琴开始时刻关注这个群里的消息。又一次完成一项任务之后,对方私信给小琴一个二维码,让她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入另一个群聊,并称那里的任务更多。

小琴按照对方的要求进入了群聊。群聊里果然有另一个自称客服的人在发任务,同样是关注账号领红包。连着做了几次任务,小琴又得到了5元、8元不等的红包。

轻轻松松得红包,这让小琴忍不住觉得自己捡了大便宜。只是她还不知道,自己此时正在一步步走进骗子的圈套。

下载不知名APP

当天晚上,由于还要照看孩子,小琴便没再“做任务”。一直到第二天上午,送完孩子上学后,她再次想起那个“赚钱”的聊天群,便又点击进去,并主动询问群主是否还有任务可做。

收到小琴的消息后,群主表示任务还有,并在群里接连发了几个任务。小琴均完成,并得到相应“佣金”。几轮之后,群主私信小琴,称她任务完成得不错,已经成为公司vip,并发给她一个链接,让她点击下载一个APP,去做收益更多的任务。

想着下载个APP也没什么影响,小琴便根据对方的提示下载了该APP,并注册成为会员。很快,一位自称客服的人联系她,并给她下达了新的任务:通过此APP往某“公益捐赠平台”账号捐钱,捐的钱还会退还,并得相应报酬。虽然有些怀疑,但是因为任务等级中最低的对方说最少可以捐100元,小琴便想着试一试,即便被骗,影响也不大。

没想到把捐款截图发给对方后,对方当即转给她35元,而捐出的100元,也在几分钟之后重新退还到了小琴的银行卡上。

这么一转一截竟然就得了35元?如果说一开始的小琴还对这个“客服”持怀疑态度,那此时的她已经完全放下了戒备。

连续的“操作失误”

接下来,对方又给小琴发来“任务”,同样是往某“公益捐赠平台”账号捐钱,只是这次的捐款金额大了很多。最低等级也在1000元。虽然觉得钱有点多了,但是想到刚刚轻松得到的钱,小琴还是转了1000给对方。

之后,对方称小琴任务做得不错,便将其拉进一个包括她在内只有5个人的群,并称群里除了一个“导师”外,其他3个人是跟她一样的优质vip。新的“任务”由导师下发。

进群之后,“导师”很快就下发了“任务”,跟着他在该APP上投注“福禄寿喜”,并称与之前一样,投的钱越多,返的也就越多。

“这咋金额这么高了?感觉有点害怕。”看着“导师”发到群里的“任务”最低等级的金额也在1万元,小琴忍不住在群里问。很快“导师”便回复她投得越多得到的钱也就越多。眼看其他“群友”都没说什么,小琴也就相信了。她选择了最低等级,往平台上转了1万元。不想很快之前的“客服”便联系上了她,称这个任务要求群里4人所投等级一致才能返钱,但是群里有两个人选择投了3万,而小琴和另一“群友”A投了1万,直接使得这个任务被暂停,4人的钱全都返不回来了。想要将钱返回来,小琴必须和A在5分钟之内补投2万元进去,否则之前投进去的钱将退不回来。

急于想把投进去的1万元捞回来的小琴,便又投了2万进去。“你投进去的钱和佣金现在已经放在了你APP的账户上,可以点击个人中心查看。”客服发来信息。小琴打来“个人中心”一看,果然,账户余额显示余额31000元。

此时,群里“导师”又发来“任务”,最低金额已经升级为5万。同样的套路,对方称小琴和其他群友投的金额不一样,其他队友投10万,只有她投5万,这使得她和其他三人的钱都被冻结提不出来了,想要提出来,只能再补5万。

此时的小琴已经完全入了对方的套,真的转了5万过去。很快,“客服”联系她,称钱可以提了,但是需要在APP上重新填写一个银行卡号。等着收钱的小琴赶紧按照对方提示输入了银行卡号,不想却被告知卡号输入有误,使得刚刚投的10万和之前的3万1全被冻结。

惊慌之余,小琴赶忙对“客服”说好话,让他帮忙想想办法。“办法倒是有,不过得再投10万。”“客服”告诉小琴,只有重新投了钱进去,才能将冻结的任务激活,钱就能取出来。

为了“激活任务”,小琴将卡里最后的10万投了进去,可是在填写银行卡号的时候却再次被告知填错了,只能再次投钱了。

已经没钱可投的小琴只能打电话向丈夫求助。听闻她的遭遇,正在上班的丈夫当即意识到她被骗了,遂赶紧请假回来,带着她前往派出所报了警。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警方提示

刷单挣佣金?鼓的可是骗子的钱包

“这起案情是电信诈骗中出现最多的刷单返利类诈骗。”济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赵虎刚告诉记者,诈骗分子通常会通过网页、短信、社交软件、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发布兼职广告,或以色情内容和免费礼物为诱饵,招募“刷单客”“点赞员”“推广员”等。一旦有受害人“上钩”,诈骗分子就会将其拉入“做任务”的聊天群。

“等到受害人加入聊天群后,诈骗分子会让受害人在群内领取‘新手任务’。”赵虎刚说,“任务”主要为关注相关公众号、账号,为短视频点赞评论刷粉丝等。等受害人完成“新手任务”后,诈骗分子会快速返还小额佣金,以骗取受害人信任,之后诱导其下载虚假刷单APP做“进阶任务”。

之后,诈骗分子会以“充值越多、抢单越多、返利越多”为诱饵,诱骗受害人在刷单APP中垫资充值,实际是将受害人资金转入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而受害人APP账户中显示的金额只是虚拟数字。

“受害人完成任务想要提现时,诈骗分子就会设置重重障碍,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操作异常账户被冻结’等各种借口,诱导受害人加大投入,进而骗取更多资金。”赵虎刚告诉记者,小琴在诈骗分子提供的APP里加入的群聊,实则除她之外,其余3个‘群友’均为诈骗分子,就是为了哄骗她继续投钱。

“刷单返利类诈骗真的特别多,每天都有人上当受骗。”赵虎刚提醒市民,凡是需要先行充值或垫付资金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

记者:李亚楠

来源: 平安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