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石油进货价格是多少钱(现在中国石油92号汽油多少钱一升)

进入2022年以来,我国油价经历11次调整之后,油价已经大幅上涨,目前全国各省92号就已经全部进入9元时代。

但是近日,有网友爆料,山东有很多私营加油站出现了6元的油价,从网友截图来看,这些私人油站的92号汽油只需要6.34元到6.8元之间,相当于这个油价要比中石油便宜两块多钱到三块钱之间。


至于网友反映的这种低油价是否是真实,我们没法去核实,但从部分网友的评论来看,这种低油价现象确实存在。

那为什么山东有个别私营加油站价格这么低呢?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猫腻?能不能加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山东私营油价为什么这么便宜。

我们不知道在当前全国油价普遍达到9元以上的背景下,山东私营油价是否真的只有6块多钱,但可以肯定的是,平时无论是山东还是其他地方的民营油价都比三桶油低不少,正常情况下都能低几毛钱到一块多钱之间。

对于山东省来说,有一些私营油价能够比三桶油便宜两块多三块钱,我认为也有可能。

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山东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省份,那就是他们的地炼比较多。

山东是我国一个石油大省,拥有胜利油田等一些大型油田,省内产油量非常大,对应的跟炼油有关的产业也非常庞大。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仅仅是山东省就有超过40家地方炼油企业,山东地炼总产能达到2.1亿吨左右,这个产能仅次于美国德克萨斯的2.7亿吨和日本东京湾的2.2亿吨,位居全球第三大石油炼化区。

目前山东地炼占全国地炼产能的比例达到70%左右,正因为地炼产能非常大,所以市场竞争相对比较激烈,对应的这些炼油厂的出厂价则相对比较便宜。

目前山东有很多民营油站的成品油就是从这些地方炼油厂进货的,在进货成本比较低的背景下,这些民营油站本身的零售价也跟着降低,正常情况下能够低5毛钱到一块多钱。

接着我们再来看一下,便宜3块钱左右的油能加吗?这里面有没有什么猫腻?

目前全国92号汽油普遍都达到9块钱以上,截至目前,山东省内的92号汽油均价也达到9.31元。

而从网友发布的截图来看,山东一些地方私营加油站的油价最低可以达到6.34元,相当于这个油价要比正常油价便宜3块钱左右。

看到这么便宜的油价,虽然大家非常心动,但是也未免产生各种担心,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此便宜的油价能加吗?这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猫腻呢?

至于能不能加,大家一定要根据油站的实际情况去分析,毕竟山东有很多民营油站,不同的油站油质不一样,信誉也不一样,所以能不能加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前面我们也分析了,因为山东地炼产能比较大,进货成本比较低,所以民营加油站的油价要比正常油价低很多。

但正常情况下,就算油价再便宜,也不会便宜太大,一般都是在5毛钱到1块5之间,如果油价便宜1块5以上,那就要特别留意了。

这里面可能有两种情况。

第1种是针对用户新用户有优惠。

现在网上有很多加油软件,比如一些地图软件跟这些加油站合作,对新用户会有一些优惠,第一次加油会有10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的优惠,这些优惠主要以优惠券为主,大家领券之后就可以到这些油站去加油了。

如果拿这些平台的优惠券去民营油站加油,第一次能够享受6块多钱的油价确实是有可能的。

而且这种优惠不只民营油站有,其实目前包括三桶油也有相关的优惠,大家领完这些优惠券之后,去三桶油某些油站加油,目前也可以便宜到8.3元左右,相当于便宜了一块钱。


把民油站本身较低的进货成本以及优惠券综合在内,山东有些私营油站只需要6.4元左右每升,确实是有可能做到的。

如果属于这种优惠加油,那他们的油质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虽然大家觉得民营油站规模比较小,跟三桶油没法相比,但只要他们进货的渠道是正规的,其实油质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有一些车主就常年在这些私营油站加油。

第2种是没有优惠的便宜油价。

在当前整体原油成本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其实山东地方炼油的成本也不断上升,利润不断收窄。

在这种背景之下,他们的出厂价肯定会相应上升,就算他们卖的价格比三桶油便宜,但也不会做亏本生意。

所以一些民营油站从这些地炼进的货价格肯定要比以前高,对应的他们的零售价肯定也会提高上去。

如果这时候有一些私营加油站没有任何优惠,平时的零售价就是6块多钱,那我觉得就有可能存在问题了。

我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在当前整体油价成本比较高的情况下,如果有一些民营油站92号汽油只卖到6.4元左右,我觉得这些油质可能存在问题。

对这些低油质,偶尔加一次可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长期加了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比如尾气排出黑烟、导致发动机产生积碳等等,长期使用肯定会影响汽车的性能和寿命。

所以面对6块多钱的汽油,至于能不能加,大家一定要充分考虑各种问题,如果大家对这些油站比较熟悉,认定这些油站的油质没有问题,那可以加;但如果大家对这些加油站不熟悉,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盲目地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