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宝来18手动多少钱(05年的宝来18手动挡现在多少钱)

说到性能车,很少有朋友会聊起大众的车子!

主要因为在马路上行驶的大众车太多了,太平民化了,造成主观的意识就是“大众车就是开着还不错的家用车”!如今在年轻人的对话中大多只听到高R、尚酷,除此之外真的讨论不太多。

在国内,大众车“大众化”是对市场的“妥协”!企业需要利润,购买实用型的消费者肯定是占绝大多说,所以国内的“性能版”大众车也越来越少。其实大众本身对性能的概念还是比较强烈的,只是被国内的市场环境“改变”许多,换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大众在国内卖的好的原因。

今天来说一款保有量非常少的大众性能车——05款宝来R!了解大众性能车的朋友肯定知道这款性能车,这是宝来在国内“最初和最后的倔强”,因为它的倔强让宝来曾经有过“不一样的认知”,宝来并不仅仅是如今的入门代步家用车,曾经也“倔强过”!

宝来R,是基于同年代的宝来基础上打造的一款“跑车”,但调教和配置方面要比普通版的宝来好太多,05年的售价要20多万,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应有的“玩具”!

宝来R的原厂设计就个性鲜明,一眼就可以区出它的个性。原厂自带的双六福式铝合金轮圈,加上原厂的红色刹车卡钳,注定它的不凡!采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当时最高功率的调教,原厂就达到了180匹马力、235牛米,在当时绝对是一个让其他男人羡慕的水平!

最有意思的是使用了MQ250的手动挡变速箱,驾驶乐趣是如今DSG没法比的,油离配合的感觉就在双脚间交替。1.8T的动力输出偏中后段,起步加速并太突出,转速2-3千左右动力会出现爆发,踢屁股的感觉就来了!!!!

当年算的上先进的配置都有,特别是前排座椅的设计,大家用肉眼就可以看出来它的包裹性很好,实际体验很棒,座椅的包裹和支撑到位,加上镶嵌R标志的真皮方向盘和金属质感的踏板,让当时的年轻人有些按耐不住!

这款车型虽然非常经典,但卖的真的不好,后期宝来也就没有性能版的车型推出了,算是一代“绝唱”!如今二手的宝来R车况好的及其稀少,还有就是因为保有量太差,配件很贵且很少,应有它的成本让很多人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