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个人资料简介(全红婵个人资料简介哪里人)

7月2日消息,在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上,15岁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全红婵勇夺2金1银,继东京奥运会之后再创佳绩。而在赛场之外,全红婵也正式落户广州,成为了一名新广州人!

众所周知,全红婵来自广东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迈合村,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全文茂是一家之主,也是顶梁柱。全文茂每年靠着种甘蔗能够挣2万块钱。3年前,他开始打理一个4亩的果园,种橙子,但是收成一般。

全红婵的母亲原本在镇上一家工厂的食堂打工,但是2017年遇到一场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因此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父亲身上。

全红婵一共五姊妹,她排行老三,大哥全进鹏是一名厨师,二姐在读高中,四妹全红桃、五弟全进鹏也跟随了姐姐的脚步,在湛江市体校练习跳水。

全红婵姐弟三人之所以从小被送去练跳水,也是因为学校可以减免学费,还有补助,能够极大减轻家里的负担。

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上以466分的创纪录高分夺冠,也彻底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作为奥运冠军的奖励,父亲全文茂已经开上了属于女儿的红旗H9豪车。

就连家门口的路也重修过了,并且安装上了路灯,全红婵的家也成为了游客打卡的景点之一。

在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全红婵又继东京奥运会之后再次爆发,一举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混合全能团体两枚金牌、女子10米台银牌,2金1银的成绩也成为女队第一人。

今天,据《广州日报》报道,此前,生于广东湛江的全红婵已经通过人才引进落户广州,但要到2022年7月1日生效。如今,全红婵于7月1正式成为“新广州人”。

据悉,落户广州之后对于她来说会有更多便利的条件,比如训练、比赛和学习等,作为体育强市,广州将为全红婵的运动生涯提供更充足的保障,期待全妹再接再厉,突破自我,续创辉煌。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妹妹可以在广州读书高考,方便她训练”“主要还是方便读书吧,全妹妹加油!”“湛江老乡恭喜全姐”“广州因你而荣耀!”“感觉各大高中和大学已经吼住全妹了”“给全妹妹最好的,她值得最好的”“家人都得福了”“给妹妹安排个好学校”“她哪是人才!她是天才!”“人才引进啊,我和奥运冠军的共同点”“欢迎婵宝落户广州~~~ 广州欢迎你”“请为全妹的家庭也做好保障!”“小小年纪就参加人才引进,太厉害了”“小小年纪,凭一己之力奋斗成功,是我们的榜样”“恭喜广州又得一名大将”“可以随时去广州长隆玩了”“这就是牛逼人生了。超级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