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风本田多少钱(东风本田2015款价格表)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国内市场,本田中型SUV有广汽本田冠道和东风本田UR-V,但它们均采用5座布局设计,因此与7座汉兰达并无法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不过,在北美市场,本田则有7座中型SUV车型——Pilot(英文直译为“飞行员”)。现款本田Pilot自2015年推出,至今已经6年时间,日前,本田又发布了2022款Pilot,作为年款车型,新车主要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据悉,新车起售价为39060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起。

车型特点:

2022款Pilot

作为年款车型,2022款Pilot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整体设计充满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1/1996/1793毫米。至于配置变化,2022款Pilot新增加一个入门级配置“EX-L”,并取消“LX”和“EX”配置等级。

据悉,2022款Pilot全系将标配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的8英寸影音娱乐系统、LED大灯,并新增“Sonic Grey Pearl”车身颜色。至于动力方面,2022款Pilot继续搭载3.5升V6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选择。

车型背景:

第一代Pilot

第二代Pilot

第三代Pilot(前期)

第三代Pilot(后期)

作为本田为北美市场打造的中型SUV,Pilot目前已经进行了3次更新迭代,目前在售的车型则为第三代产品。该车最早于2015年发布,如今发布的为年款车型,其主要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此前,曾有消息显示,全新一代Pilot将与讴歌MDX共享同一平台,并有望推出PHEV版车型。之前,国内也一直传言Pilot将国产,不过,本田最终在国内推出了5座版冠道和UR-V。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丰田全新汉兰达

很明显,本田Pilot在北美市场的直接对手依然指向丰田汉兰达,不过,现阶段丰田汉兰达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对于本田Pilot也是不小的挑战。结合此前消息显示,全新一代Pilot或于2023年推出。转眼看国内市场,近半年,汉兰达全国销量为46018辆;冠道全国销量为27280辆;本田UR-V全国销量为2055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