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股转增10股什么意思(10股转增10股什么意思不向原股东分配什么情况-)

10股转增10股,属于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方式。

转增股本分为转股和送股:

转股,就是将上市公司的资本公积金转为股本,送股,则是将上市公司的未分配利润部分向股东派送股份。所以我们会看到有些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有些写的是送股,有些写的是转股。

10股转增10股,比如你持有1000股,就会转增1000股,你的持有股份就会变成2000股。但这会稀释股本,因而股价需要进行调整,也就是“除权”,比如送股前股价是20元,送股除权后,股价就会变成10元。你的总资产是不会改变的,仅仅是一个数字游戏而已。

过去高送转是A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要公司高送转,一般都是三个涨停板起步。高送转无非两个目的:

1.降低股价:

通过送转扩大股本,对股价进行除权,让股价变低,提高市场流动性。

2.高位套现:

每年赶上年报或半年报的炒作期,发布高送转预案,吸引投资者跟风炒作,推高股价,实现高位套现。

在2016年以前,高送转概念受追捧,当时有很多公司进行高送转,2016年的时候,易事特10转30股、大晟文化10转30、南威软件10转30,均是大手笔送转,股价也遭到爆炒。

2017年后,监管开始打击高送转炒作,投资者追捧热度降温,上市会司也相对较为理性了,2018年高送转的公司减少,送转比例也明显下降。送转比例最高是裕同科技10转12股,其次泰禾集团10转10股、亿联网络10转10股,其余公司送转比例都在10转10以下。这些股票都没有再遭到爆炒,很多在高送转后股价不断走低。

由此可见,10转10股只是高送转的一种方式,高送转只是一种数字游戏,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不存在好与不好,在过去可以当成重大利好炒作,但在现在及未来,市场监管加强和投资者更趋于理性的情况下,对股价的影响已经较为有限,我们更多的需要把目光聚焦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