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千里马空调氨加多少()

“迎百年华诞,建美丽市中,新时代七彩女性”,微游枣庄将从今天开始至3月8日每天从“工匠铁娘子、乡村花木兰、优选千里马、奋斗孺子牛、强国穆桂英、爱家”李焕英“和文明新女性”七个角度,介绍一下那些为市中区发展默默作着贡献的巾帼女将们的事迹。本期介绍的是“工匠铁娘子”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晓娟。

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在投入发展、转型升级过程中始终把抓产品质量放在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首位,在这个产品质量关键监控节点的化验室,有这样一位带头人,带领着化验室六十余位同事,严格执行质量检验标准,全面保证着公司水泥生产、放料、出厂、进厂原材料等各环节的质量,她们把脉着公司质量的每一道槛,时刻履行着一名品控员的责任和承诺。

刘晓娟就是枣庄中联化验室的带头人,她从2001年开始在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化验室工作,从检验员、统计员做起成为化验室的主任。谈起她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因为严格控制进厂原料的品质,铁面无私不徇私情,曾经被一些供应商投诉到集团运营区,甚至半夜发短信威胁恐吓,但是她一直恪守自己的工作信条“怀揣梦想,专注做好每件事情;脚踏实地,用心把产品做成精品;使命在肩,创新守护中联质量”。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让她更加坚定的守护着中联生产的每一吨水泥的产品品质,成为中联水泥质量的“守护者”。

价值150万元的荧光检测仪

在枣庄中联生产厂区的西部有一座二层小楼,窗明几净,这就是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化验室所在地,这个化验室不仅有很多重金购置的化验设备,还有一个专业素质过硬,敬业创新、不断成长的集体。刘晓娟说平时她们这六十多人在一起相处的非常和睦,很多人在一起工作都快二十年了,关系好的像亲兄妹。

由于化验室对所有进厂的原材物料检验十分严格,做到车车必检车车必验,只要不合格都会被拒收,也正是因为这个,在检验一线的工作人员受到委屈的时候,刘晓娟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用事实来证明他们的工作正确性。

这个化验室可不一般,它是国家级行业优秀标准化化验室。这正是在刘晓娟的带领下,全化验室六十余人共同努力下获得的一张“金名片”。

作为化验人员,是出数据的,性质特殊,刘晓娟对化验室全体人员常说职责和岗位不允许出错,如果没有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习惯,不但干不好化验,更不能有大的发展。所以,在化验室工作岗位上即使关系再好的同事,在工作上出现差错刘晓娟一样严格的查找原因做出处理。她在工作中,积极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促进者。

正是这种“工匠精神”也让刘晓娟在工作中结出累累硕果:先后获得国家专利4项,多次荣获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荣获山东省创新能手、齐鲁金牌职工提名奖、山东省建筑材料行业技术革新标兵、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并被授予建材行业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在全国第十五次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中获得最高奖项——特等奖。

作为一名质量工作者,刘晓娟一直致力于水泥生产工艺优化的试验研究,让中联的工艺更合理、成本更合理、客户更满意。近些年来,刘晓娟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其中“含氨废灰在新型干法水泥中的应用”,获得“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一等奖”“山东省循环经济创新科技优秀成果奖”,并被中国水泥杂志介绍推广了这一创新成果。

含氨废灰,是发电厂及化工厂采用脱硝工艺、减少氮氧化合物气体排放而产生的,有严重的刺鼻气味。作为混合材,在水泥粉磨过程中使用时,致使水泥成品出现异常气味;含氨废灰中游离氧化钙的含量较高,容易导致水泥安定性不良,试验时试饼有分层并且不致密,水泥试块体积膨胀,对抗压强度有明显影响。

通过试验研究,该灰中含有二氧化硅和三氧化二铝,两者的合计量可达70%左右,此外还有少量的氧化钙、三氧化二铁等,经过实验配比及其数据论证,可作为铝质原料用于熟料煅烧。

将这一技术成果用于生料配料时,生料易烧性好,在熟料煅烧过程中可有效节约煤粉用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烧成系统氨水使用量,含氨废灰掺入比例约10%-15%,可年处理含氨废灰100余万吨,节约标准煤2880吨,并且能有效改善熟料的易烧性,年可为公司增加效益1000余万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弘扬、传承“工匠精神”的道路上,刘晓娟说,将继续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甘做中联质量品牌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