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雅阁进气压力正常是多少(雅阁24进气压力是多少正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指尖摩托”,第一时间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超威的心

自从连续发了一些利用示波器维修化油器摩托车的帖子以后,不少热爱维修的朋友都质疑,化油器车没有进气压力传感器,你是怎么获取到压力数据波形的?

也有很多会员兄弟打电话和QQ呼我寻求帮助。今天我就解一下这个谜底。其实很简单,既然原车上没有压力传感器,那我们为示波器做一个压力探头就是了,把进气压力转换成示波器可以识别的电信号就可以了。

制作好的成品,外观不咋滴,但好用就行

下面我就为大家详细说一下怎样制作进气压力传感器。这是我工作中根据经验摸索出来的,纯手工打造,那些精益求精得见不得任何一点瑕疵的朋友,以下内容不适合你看。我不保证这样制作的探头测量精度有多高,我只知道能简便我的工作,帮助我的维修就行了。

首先,我们要在网上淘一个本田雅阁或者北京现代车的进气压力传感器。以图中本田雅阁进气压力传感器为例,从正面从左往右看,第一脚标记V,表示接5伏电源,第二脚标记⊙,表示从传感器出来的信号,第三脚标记G,表示接地线。

待改装的网购的成品

然后在电子产品经营部买一个7805或者7809三端稳压器。我说明一下:三端稳压器7805表示输出电压为5伏,7809表示输出电压为9伏。以7805为例从正面看,从左往右,第一脚为12V进电位,第二脚为接地负极,第三脚为输出5V。我们在实际应用中,应在集成稳压器上安装一个足够大的散热器,因为稳压管温度过高,使稳压性能就会变差,甚至会损坏。

三端稳压器

今天我手绘了一张制作进气压力传感器的电路图,大家可以做参考。

手绘电路图

我们在使用示波器采集进气压力波形的时候,需要一个正常性能的12V4A以上电源作为主电源。

内部实景

在此说明一下,如果在进气喉管上没有接进气压力传感器进气管孔的, 可以照下图在网上购买或者用125进气座阀做一个。

进气喉管接口

延伸阅读:

化油器摩托车无传感器,你是如何读取到缸压变化的?难道是套路?

踏板摩托车启动时好时坏,看我用示波器妙手排查!

我为什么要在维修摩托车时使用示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