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贴膜什么牌子(什么牌子的手机贴膜)

大家好!我是 supercoolman!一个热衷儿童教育的创作者!

相信有两个孩子的父母应该都有这种感受,那就是大宝有的、二宝也得有。这不,最近二宝缠着我让我给她也买个电话手表,说:哥哥有电话手表,我也要。正好遇到米兔儿童电话手表5C的测评机会,我就上手了。下面咱们正式开始!

郑重声明:虽然是厂家送测,但我会坚持独立客观的评价观点,不吹不黑,请大家放心!

一、开箱

米兔儿童学习手表5C采用长条形纸盒包装,正面是手表外形图案,不打开包装就能清楚手表长什么样,背面标注了手表的厂商信息。

打开包装盒里面包含了手表本体、取卡针、充电线、使用说明书、安全手册、进网许可证、产品标签。

手表主体颜色是淡淡的粉色,更加自然清新,跟很多品牌的手机一样,手表屏幕部分出厂时带有塑料纸包裹,纸上标注了各个功能部位的位置。

米兔这款手表采用1.4英寸屏幕,大小刚刚好,出厂时已经贴好了保护膜,省去了贴膜的麻烦。屏幕正上方配有一个200万像素摄像头。

手表左侧是手机卡卡托位置,使用附赠取卡针可以轻松把卡托取下。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卡要安装在卡托下方。卡托外边缘加有密封圈,可以起到防水效果。

手表右侧是电源键和喇叭孔,长按电源键可以开机,开机状态下长按是紧急呼救。

手表背面标着SN、SKU、IMEI等信息和两个条形码,用于售后返修时提供,如果担心孩子长时间使用会磨花掉,建议撕下来单独保存。手表采用磁吸充电接口,充电时只需将充电线靠近就能自动吸附上,而且磁吸口左右不对称,可以防止正负极误接的风险:

手表的腕带材质很柔软,孔眼间隔也很密,充分考虑到孩子每天都在长身体的特性,我试了一下大人佩戴也完全没问题。

二宝戴上手表感觉很舒服,没有束缚的感觉。

二、体验

手表的界面很简洁,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我制作了下面这个方位图:

手表主界面是时间界面,向右滑依次是打电话、语音信息、小爱同学、计步等功能,向下滑是通知栏,向上滑是状态栏,状态栏包含SIM卡状态、电池电量、无线网络、一键排水、手电筒。其中手电筒类似苹果手机自拍闪光灯,亮度还可以。另外,长按时间界面还可以切换时钟图案:

如果想进入主程序界面,则需要按一下电源键,主程序界面可以上下滑动选择。

说到一键排水,咱就试试手表防水效果,把手表浸入水中,手表屏幕瞬间关闭,一开始我还吓了一大跳,担心坏了,后来拿出按压按键屏幕再次亮起。

原来这是手表自我保护功能!手表进水了也不用担心,只需要点击状态栏里的一键排水按钮,根据提示进行排水操作,手表里的水会通过背面的排水孔排出,是不是很神奇?

说完了手表操作界面,再讲一下手表绑定操作。其实绑定很简单,只需要在扫描手表上二维码或者在应用市场下载米兔APP,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轻松完成。进入米兔APP界面是这样的:

从左到右分别是定位、消息、发现、我的,由于都是小米系,跟大宝的小寻手表界面一致。

定位页面,显示电话手表电量、位置、足迹,还可以实时追踪、导航、设置微信通知等,地图支持高德和百度两种,可以在设置中切换。

消息页面,显示家庭群聊、单聊、生活消息、服务消息,底部还带有电话、视频通话、守护听、找手表四个按钮,其中守护听就是拨打手表,手表在不响铃情况下自动接听,可以了解孩子所处环境状态。

发现页面,看似产品宣传内容较多,其实里面含有睡前故事、学霸课堂两个免费板块,可以选择喜欢的故事或者课程下载到手表中听。

我的页面里的功能排列很整齐,重点说一下手表管理,其他内容在功能介绍中单独再讲。手表管理中的内容很多,其中,流量统计可以了解流量使用情况,低电禁用在手表电量低于20%禁用一些娱乐功能,延长手表续航时间,上课防干扰保证上课期间不被电话打扰。

三、功能1、通话

米兔5C支持电话和视频通话两种形式,大人既可以在米兔APP上直接呼叫,也可以在手机拨号盘直接输入孩子号码呼叫。当然,通过安全设置后,陌生人的电话米兔5C可以直接屏蔽掉。另外,米兔手表还支持语音对话。

2、定位

定位根据频率不同分为省电、普通、性能三种模式,其中省电模式仅在打开APP是定位;普通模式每5-7分钟定位一次;性能模式每3-5分钟定位一次。个人建议平时使用普通模式为宜,既能延长续航时间,又能随时了解孩子具体位置。

这里重点说一下常用到的安全区域、上下学守护:设置好家、学校、辅导班等安全区域后,一旦孩子离开此区域就会提醒家长,提醒包含微信推送和APP推送。上下学守护则是在孩子上下学期间高频率定位,存在逗留、迟到等异常情况也会及时提醒。

3、拍照

米兔5C的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拍照、录像两种模式,虽然像素相比主流手机来说不算高,但孩子平时拍照足够,清晰度还可以。

4、小爱同学

米兔5C内置的小爱同学不仅可以AI语音聊天,还支持翻译、百科、成语接龙、我的森林、米家智能互联等特色功能,比一般的语音助手强大不少。

5、运动

米兔5C的运动支持跳绳、室外跑、户外骑行监测,实际体验下来监测准确度很高。

6、课程表


米兔5C还支持课程表,通过在APP内设置好后,就在手表上查看每天课程情况了。

7、支付宝、QQ

米兔5C还支持支付宝、QQ,其中支付宝是类似零钱包功能,不担心孩子大额消费;QQ实现了在手机欠费状态、有无线网络情况下与大人进行沟通。

8、应用

除了自带应用之外,手表还支持通过米兔APP安装应用市场的应用。应用市场的应用大概10个左右,不算太多,但也涵盖了学习、益智、故事等多种类型,基本够用。另外,米兔APP还可以对手表中自带和下载的应用进行管理,这点设计很不错。

四、评价

米兔儿童电话手表5C是在4C的基础上的升级款,在屏幕尺寸、电池容量、防水等级、定位重数都有所提升,还增加了上下学守护、运动监测、课程表、手电筒和一键排水等功能。经过这两三天的体验,整体感受如下:

优点:米兔5C依旧延续简约不简单的定位,九重定位专注于孩子的安全,运动件监测注重孩子的健康,应用市场软件也偏学习益智类,没有太多娱乐的功能,既能让孩子开心又能让家长放心。

不足:之前给大宝买的小寻手表附赠了一副表带和拆装工具,建议米兔5C又能参考这种模式附赠表带和工具,这样如果表带损坏的话可以直接替换,不必再去花费时间去店铺下单,也不影响孩子继续使用。

总之,如果你正在准备给孩子购买儿童手表的话,可以参考一下米兔5C!

码字不易,喜欢请关注、点赞、收藏、评论支持一下!如果有儿童手表方面的问题,可以在底部留言,咱们相互讨论,共同进步!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