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楼适合多少升(18楼适合多少升强排热水器)

第一次买房,4楼,18楼不建议买?内行人说出实情

推荐语:不得不说,中国人是地球上最喜欢买房子的人。事实上,我国也是商品房数量最多的国家。

资料显示,自1998年我国商品房时代由此崛起以来,房行业行业迅速发展,当时全国平均房价不足2000元每平米。如今20多年时间过去,我国平均房价共计上涨560%左右,有的一二线城市如今更是达到了4、5万元每平米。

另一方面,从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结果来看,从2000年到2020年,全国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总共是164亿平方米左右。如果按照户均90平米计算,20年间我国累计建造的住宅商品房数量大概是1.82亿套左右。

仅仅按照这个数量,再加上大量的私人自建住房,其实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国人的住房需求了。但事实上,因为房价过高的原因,导致大量房子集中在少部分的有钱人手中,而很多刚需买房群体,因为买不起以及犹豫不决等原因,目前还没有在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不难预见,在未来还有很多刚需将涌入楼市,这也是为什么如今还有很多开发商仍大力开发商品房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第一次买房的朋友,他们并不知道如何挑选楼层,然而这也是非常关键的。毕竟对于刚需朋友来说,他们大多数人一辈子只买得起一套房,所以选楼层时一定要更加慎重。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4楼和18楼别买的建议,因为从风水的角度来说,4对应的谐音文字和18楼对应的“18层”并不吉利,因而很多人比较忌讳。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购买4楼和18楼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在国内一些地区,喜欢把4和18当作幸运数字,由此可见4楼和18楼不能买的说法,有点荒谬。

那么普通人第一次买房,如何才能买到适合自己居住的楼层呢?过来人提出建议:除了一楼、二楼、顶楼不能买之外,其他楼层都可以选。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一楼周边难免会有绿化的树木遮挡,十分影响光线,即便是在光照充足的夏天,一楼住户进门也是要开灯的,往往容易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住起来不舒服。

除此之外,一楼也是很多人等电梯的地方,人员嘈杂,不适宜居住。曾有一楼住户表示,自己第一次买房的时候就因为贪图出行方便买了一楼,结果却总是莫名其妙遭遇各种噪音影响,生活很不开心。

因为一楼属于电梯集中等待区,人们在等待时往往喜欢大声交流,再加上经常有孩子打闹、电梯停靠叮咚声等,给一楼等住户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其次,二楼不建议买,主要是因为二楼通常是反水层。

在大多数小区中,都是一栋楼使用一根下水管道,所以一旦出现管道堵塞的问题,整栋楼的脏水都会率先涌上反水层,其味道可想而知。所以,过来人不建议购买二楼。

最好,顶楼最好不买。

住在顶楼视野会比较好,这是肯定的,但大家要注意的是,顶楼往往容易出现漏水以及太热等问题。这类问题一旦出现,维修起来会非常麻烦。

不仅如此,因为所在楼层高,顶楼住户每天花在等电梯上的时间也比其他楼层多一些。比如,有家住顶层的过来人就透露,自己每天早晚高峰等电梯的时间不低于15分钟,如果不幸运碰到电梯检修,那么根本回不了家,因为走步梯30楼一般人实在爬不上去。

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