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帕萨特 多少钱(1,4t帕萨特多少钱)

在国内B级车市场,如果说哪款车宜商宜家,相信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赢得300万车主信赖之选的上汽大众帕萨特。毫不夸张地说,这款车就是这一细分领域的绝对王者。尤其是其顶配车型,更是有哈曼卡顿高级音响、航空睡眠座椅等诸多越级配置的加持。

不过,对于很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顶配车型显然不现实,那么,在只看最低配车型的情况下,1.4T版入门级帕萨特,也就是2022款 280TSI 商务版帕萨特是否值得买呢?接下来不妨一起看一看。

单纯从外观来说,其实不同定位的帕萨特很难区分,而最低配的1.4T帕萨特在外观方面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轮毂小了一圈,毕竟只有16英寸,相比2.0T车型的18英寸轮毂来说,这个尺寸的轮毂看上去的确是没有那么协调,不过这完全不影响使用。

其实最低配帕萨特和其他车型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配置,另一方面则是动力系统,先看配置层面,280TSI商务版/标配全天候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功能、贯穿一体式LED尾灯、LED后雾灯、电动天窗、皮质座椅、车内单色环境氛围灯、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等。

除此之外,诸如一键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8英寸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智慧车联系统(智联控车、车辆健康报告、车内Wi-Fi)、SVW超级APP/SVW Link/Carlife手机互联、8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也都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整体来看,是不是突然觉得这个价位的入门级帕萨特的配置也足以满足家用呢?事实上,如果预算有限,对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没有特别高的话,这个价位的帕萨特显然也能满足你的需求,毕竟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

除此之外,说的就是动力系统,新款帕萨特依旧推出了三种动力系统,分别搭载了1.4T、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相比2.0T车型而言,动力参数显然有一定的差别,而且传动系统采用的也并非2.0T车型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反而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在实际驾乘体验方面,得益于上汽大众出色的调校经验,这款车的平顺性依旧让人感到惊艳。起步的时候,依旧足以让人轻松感受到平顺、舒适,在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很聪明,换挡逻辑很清晰。高速用车也不会让人感到压抑,动力输出也是十分线性。

另外,出色的底盘调校也可以让坐在后排的家人倍感舒适。整体来说,如果只是单纯的考虑家用需求的话,低配帕萨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过,这里还是要强调一点,那就是商务用车的话,还是建议一步到位选择顶配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