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都是什么版本(4s有几个版本)

Taycan Cross Turismo 尝试打勾,成功了

我们喜欢的东西

能力的广度和深度

超快充电改变游戏规则

包含易于理解的技术

没那么多

考虑到它是一辆大型汽车的小靴子

外部能见度差和倒车影像

可选的玻璃屋顶让过多的热量进入

在昆士兰玻璃屋山脚下的火道上驾驶一辆电动保时捷是出乎意料的清单时刻之一,清单同时增加了一个新条目和一个新打勾的方框。

在这种环境下,2021 款保时捷 Taycan 4S Cross Turismo以近乎自鸣得意的冷漠执行任务,展现了与附近 Tibrogargan 山清晨阴影一样广泛的能力。

这种情况是由鲷鱼马特威廉姆斯设计的,他的三脚架经常沉入约克角泥浆或辛普森沙漠的沙子中,用于拍摄建造成本接近甚至超过 205,300 美元的越野车——在上路和选项之前——陈列室贴纸保时捷(大多数州的开车价格是另外 2 万美元)。

那么,威廉姆斯的鸭背上的水 -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灰尘 - 但同样是在这个地形上的Cross Turismo。选择 Gravel 模式并将空气悬架设置为全蚱蜢,它与斯巴鲁一样稳健,但响应速度和豪华程度要高几个数量级。

当小径的几圈完成令威廉姆斯满意并且没有车身在波峰和草皮上发出可怕的嘎吱声时,我已经停止紧握并开始享受。

Taycan的所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动态和点喷式电动传动系统都转化为生动有趣的松散表面体验,但也带来了令人惊讶的舒适性和能力,以及感觉合适的电池供电的宁静水平在灌木丛中。

另外,对这些眼睛来说,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光滑、性感的比例使它在金属中看起来很小,尽管它在路上的足迹 - 2144 毫米的镜子和 4974 毫米的保险杠 - 接近300 系列陆地巡洋舰。

除了我稍后会介绍的一些越野装备之外,Cross Turismo 与轿车非常相似——在 B 柱之前。然后那个长车顶形式接管了,具有有史以来应用于旅行车的最奢华的臀部(除非你认为法拉利 GTC4Lusso有资格)。

很难不喜欢四分之三的视图,尤其是在这款车的 5000 美元的海王星蓝漆面中。

再说一次,它现在被这次意外越野绕道的灰尘覆盖了。而且,尽管很高兴知道那里有泥泞的能力,但无论是保时捷还是大多数 Taycan Cross Turismo 车主都不会认真地期望这种驾驶会经常发生。

那么,最新款的保时捷电动车——它有望巩固 Taycan 作为斯图加特在澳大利亚第三受欢迎的车型的地位——真的喜欢与之共存吗?

价格和功能

提供三种 Taycan Cross Turismo 变体,从“4”变体开始,扣除上路成本和选项之前的 176,600 美元,以及 279,000 美元的 Turbo。

在这里测试的 4S 并不能完全消除差异,价格为 205,300 美元。

没有什么能与长顶 Taycan 直接竞争——谁认真地认为任何人,更不用说保时捷,会想出一个极快的自升式电动旅行车——尽管作为参考,特斯拉 Model S Plaid和奥迪 RS6 Avant的价格都在 220,000 美元左右。豪华车税,但在上路费用之前。

所有 Cross Turismos 还标配双电机全轮驱动,以及 93.4kWh 的大型“Performance Battery Plus”,这款轿车的成本高达 11,590 美元。鉴于 Taycan 4S 轿车和 4S Cross Turismo 之间的价差为 10,600 美元,因此选择旅行车可谓遥遥领先。

用保时捷的话来说,“Turismo”标志象征着旅行车的外形。“Cross”指的是保时捷新闻办公室在看到这些照片和随附的视频中的汽车有多脏时的可能反应。

开玩笑说,“Cross”表示温和的越野能力,配有黑色塑料轮拱覆层、前后金属外观的人造防滑板,就这款车而言,售价 3450 美元的越野设计套装提高了标准乘坐体验高度增加了 10 毫米——比 Taycan 轿车高 30 毫米——同时在轮拱前后增加了额外的黑色装饰,看起来更像是额外的空气动力学,而不是任何对泥土有帮助的东西。

也许与越野套件不一致的是我们汽车的可选英寸大 21 英寸轮辋(6770 美元),采用维苏威灰(另 2500 美元)制成。

考虑到保时捷为这款 4S 提供了 42,670 美元的选项(我试过的 Turbo 价值 41,690 美元),标准设备清单非常全面。

没有什么能与长顶 Taycan 直接竞争——谁认真想过有人,更不用说保时捷了,会想出一个极快的自升式电动旅行车?

4S有冷却(和加热)前排座椅,方向盘也加热。理论是,直接将温度应用于人体比尝试使用空调、加热器甚至 1630 美元的热泵来对抗机舱温度更节能,热泵有望在冬天适当寒冷的地方提供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

带有活性炭舱空气过滤的双区气候控制是标准配置,或者将 4S 升级到带有后触摸屏控制的 Turbo 的四区设置,费用为 1720 美元。有助于提高空调效率的是四周的隔热窗玻璃,带有后部隐私色调。

14 个扬声器的 Bose 立体声音响是 4S 的标准配置,但在高音量时的质量有点令人失望(而且选择发烧友规格的 Burmester 需要超过 1 万美元)。

几乎一切都是通过三个清晰的数字屏幕控制的;华丽的 16.8 英寸弧形仪表板单元,其外边缘带有触敏照明和底盘控制装置,10.9 英寸水平中央触摸屏可控制大多数功能,纵向中央控制台显示屏可用于手写输入、空调设置、电池状态和操作两个充电端口盖(电动操作是 1310 美元的选项)。

其他亮点包括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从 146 毫米到 176 毫米的不同离地间隙,带有基于 GPS 的自动提升记忆,适用于那些永远不会导致可怕的起落架紧缩的位置——以及带有位置记忆和部分皮革的 14 向电动前排座椅调节室内装潢。

还有带有 Porsche Connect 服务的嵌入式互联网访问、大量 USB-C 端口、电动尾门和 LED 照明,包括自适应大灯。

当上述灯亮时,细长的全宽照明条突出了 Cross Turismo 宽阔的臀部。在它们之间,我们的汽车带有半透明的 Glacier Iceblue Porsche 字样,听起来很酷,与自适应 LED 矩阵大灯的饰面相匹配(4610 美元的选项),并且相对便宜,售价 1500 美元。

完善我们测试仪上的装饰选项是黑色铝制车顶纵梁(1220 美元)、黑色窗饰(720 美元)和所有四扇门上的保时捷标志礼貌投光器(600 美元)。

在我在 4S 上打勾的所有选项框中,前两个将是仿麂皮的 RaceTex 支柱和天花板处理(3970 美元)以及覆盖腰部以上所有部位的加长缝合皮革(7540 美元)。作为 Turbo 的标准配置,它们让 Cross Turismo 的内部感觉真正特别,相比之下,它们在 4S 中的缺席使每次旅程都感觉不那么重要。

但我会跳过头枕上的保时捷徽章(950 美元)、环境照明(890 美元)和安装在这款 4S 上的保时捷标志 LED 礼貌灯(600 美元)。哦,我愿意购买价值 1050 美元的保时捷电动运动音响,它的价格比戴森还贵,能让你的汽车听起来像一辆恼人的汽车。

拥有成本

保时捷声称 4S 的行驶里程为 436公里(比 4 少一公里,比 Turbo 多 11 公里)。我们的 4S 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估计接近 400 公里——比 Turbo 近得多——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大约 390 公里是现实的。

与保时捷官方公布的 4 和 4S 的 28.1kWh/100km 综合能耗数据相比,我在混合驾驶中的平均能耗为 26.4kWh/100km(Turbo 的额定值为 28.7kWh/100km)。

尽管如此,你会以惊人的速度咀嚼电子。应用范围驾驶模式将最高速度限制为 90 公里/小时或 130 公里/小时(取决于剩余的电池电量),并降低空调运行的力度,将空车距离估计增加一小部分,但可能足以到达那个稍微太远的充电站。

那么,干得好,这是市场上充电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之一。凭借 800V 架构和从兼容硬件接收高达 270kW 的直流电源的能力,将电池电量从 5% 降低到 80% 只需不到 23 分钟。

在我们的测试中,两个这样的大型充电器很方便。实现完整的 270kW 需要一组理想的情况,但 4S 在短时间内拉动超过 260kW,徘徊在 200-250kW 标记附近,每 10 分钟获得约 150 公里的续航里程,然后随着电池电量达到 80% 标记而减速.

在为内容充电期间不闲逛时,在回家的路上快速上厕所和吃点零食的 20 分钟内,4S 吸收了 63kWh 的能量 - 超过三分之二电池总容量——来自 Chargefox 网络,该网络为新 Taycan 车主提供三年免费充电服务。

保时捷声称 4S 的电池续航里程为 436 公里。我们的 4S 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估计接近 400 公里——比 Turbo 近得多。

不,它不像抽汽油或柴油那么快,但您可以自由地完成其他工作,这意味着总停止时间大致相同,前提是这些 800V 充电器中的一个可用。其中更多的出现在主要的公路旅行路线上,其中大部分是由布里斯班的制造商 Tritium 制造的。

在Chargefox之外,公共快速充电的每千瓦时成本从 40 美分到 60 美分不等,后者相当于每公里范围约 10 美分。在家充电时不到一半,特别是如果您可以在白天使用屋顶太阳能。

对于 400V 充电站,Taycan 的最高功率为 150kW——仍然处于高端——而常规的交流车载充电器可以应对高达 11kW 的 9 小时夜间充电,从空到 100%。我们的 4S 升级为 Turbo 的 22kW 交流充电器(3500 美元),如果您在家或工作中拥有兼容设备,则可以加快速度。

保时捷还提供一整套充电电缆、适配器和一个巨大的、复杂的便携式变压器装置 - 带有内置触摸屏!

Taycan 的官方保养间隔为两年或 30,000 公里,以先到者为准。预付的三年维护计划费用为 2995 美元,包括两次年度/15,000 公里检查和全面检查(制动器、轮胎密封剂、新鲜制动液和雨刷片、空调处理和车轮定位)。

四年计划是 4495 美元,五年计划是 5495 美元,全面检查发生在四年或 60,000 公里。

保修期仅为三年(包括油漆),而电池保修期为八年或 160,000 公里,保时捷保证 12 年不生锈。

舒适便利

我们开的两辆车的内饰都是黑色的,有 3370 美元的全景玻璃车顶,没有百叶窗,也无法抵抗昆士兰东南部 10 月下旬的阳光,这让我借了孩子们的可粘贴窗帘放在我头上。

从好的方面来说,当汽车通过展开后视镜并弹出齐平门把手来检测并欢迎您的靠近时,它已经开始将车厢温度更改为最新设置。

带有三个位置记忆的标准 14 向电动调节“舒适”座椅提供了几乎无限的设置组合,并且它们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基本上是舒适的。

一个典型的保时捷 - 就像在极好的 - 驾驶位置几乎垂直的方向盘角度提供了一种真正的跑车感觉,尽管在 188 厘米的高度,即使椅子已经触底,我仍然略微凝视挡风玻璃栏杆下方。

垂直仪表板饰板呼应了保时捷的传统,同时配备了最新的墙对墙屏幕,特别是如果您有可选的乘客触摸屏。它可能看起来像是一场技术盛会,但它完美集成且易于使用;保时捷显然深思熟虑,如何在不使用无穷无尽的菜单使驾驶员感到困惑的情况下装入大量功能。

例如,与特斯拉不同的是,您无需参加课程即可了解它是如何运作的。也不同于那个加利福尼亚的产品,对不起,德克萨斯品牌,Taycan Cross Turismo 内部的质量和坚固感是深刻的,正如您希望和期望的那样,以这个价格从这个品牌。

与特斯拉不同,您无需参加课程即可了解它是如何运作的。还有…… Taycan Cross Turismo 内部的品质感和坚固感是深刻的。

所有屏幕都反应灵敏且易于导航,本机软件运行良好,以至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少地使用 Apple CarPlay。这说明了一切。但是,我没能在车内或选项列表中找到无线手机充电器。但至少 CarPlay 是无线的,而且,对于保时捷来说,这是少数能够正常工作的汽车之一。

驾驶员显示屏的可配置性是巨大而直观的。您只需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钮和滚轮滚动浏览每个部分,然后单击以打开要显示的信息子菜单。更好的是,配置出色的平视显示器是使用完全相同的方法实现的。

我对依靠中央控制台屏幕来操作空调持谨慎态度,但不必如此。它还包含主屏幕上常用功能的快捷按钮,主屏幕本身具有这些侧边栏,可以快速访问您可能经常访问的内容。

空调本身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气流不显眼,虽然通过触摸屏调整通风口角度是个噱头,但被舒适温度的空气包围,而不是被冷热气流吹走,感觉很奢侈.

Cross Turismo 前面的储物空间足够了。门的垃圾箱可以装我的大水瓶,但手套箱很瘦,中控台的垃圾箱很小,尽管它的下层有更多的空间,而且杯架也很合适。

我测试的 4S 配备了 2340 美元的 Sport Chrono 套装和指南针——多么以冒险为导向——除了仪表板显示吊舱和单圈计时器之外,还在方向盘上放置了一个旋转驱动模式选择器拨盘,以及可以转动它的 Sport Plus 设置汽车有点动物。

根据保时捷的说法,为了解决对 Taycan 轿车的批评,Cross Turismo 的后部头部空间增加了 30 毫米,对于六英尺高的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在我自己的驾驶位置后面,我也有足够的膝盖空间,外侧座椅也很舒服。这辆车 1000 美元的可选中间座椅充其量是暂时的,最坏的情况是象征性的,地板上的一个大肿块会迫使人张开,尤其是在使用乘客胯部正下方的 USB-C 插座的情况下。但是,尽管它的坐垫更高,但这里仍然有足够的头部空间供我使用。

后面的存储空间有点窄,没有地图袋和只能装小瓶子的薄门垃圾箱,还有一个电话托盘和一个可以容纳一盒火柴的小架子,而折叠式扶手则可以容纳几个杯架。

405 升,对于一辆旅行车来说很小,提供的空间比本田思域舱口小……如果您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行李箱空间将扩大到 1171 升。

最后是后备箱,它可以通过踢腿手势、保险杠上的按钮或通过遥控钥匙自动打开和关闭。在 405L 处,它对于旅行车来说很小,提供的空间比本田思域舱口小,尽管有一个方便的地板下隔层,一对用于鞋子或其他小物品的深槽,一个手机大小的网袋,几个松紧带,一个 12V 电源插座和不错的固定点。

如果您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后备箱空间将扩大至 1171 升,发动机罩下方还有 84 升空间以及穿刺修理包。Taycan Cross Turismo 不配备备用轮胎。

安全

与许多保时捷不同,自适应巡航控制是 Taycan 的标准配置。它还具有车道保持辅助和大多数其他驾驶辅助技术,这些技术如今已成为 2 万美元掀背车的标准配置,但长期以来在祖文豪森眼中被视为非必需品。

巡航和车道系统结合起来提供交通拥堵辅助——汽车在缓慢的停止启动条件下完成大部分工作——以及当你跟在后面或即将发生可避免的碰撞(包括与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时发出警告) 然后自动刹车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还包括前后停车传感器,以及 360 度摄像头系统——但我建议选择 1890 美元的自动停车技术,因为机动能见度受到弯曲车身四肢内侧的低悬座椅位置的阻碍,纤细的窗户和鱼缸后置摄像头,这使得判断距离变得困难。

然而,在移动中,前方能见度很好,Cross Turismo 易于放置,标准的盲点监控很方便,因为过肩检查可能会碰运气。

但是,如果您期待类似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体验,那么 Taycan 就没有。这辆车需要更多的参与度,这可能是保时捷品牌价值的体现。一个奥迪e-Tron的,例如,采用远应变的多出了一个长高速公路旅程。

如果这将是您的家庭旅行车,则外侧座椅上有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和 ISOFIX 安装件。如果孩子们足够大,可以朝前或坐在助推器中,那么空间就足够了,但是我们最小的婴儿座椅的大部分迫使前排乘客一直坐在前面。不太适合较高的父母。

没有 ANCAP 评级,但 Euro NCAP 给 Taycan 五颗星,适用于所有变体。

表现

只要钥匙在您身边,只要您的身体一踏上座椅,Taycan 就已准备就绪。只需选择一个齿轮就可以了。

去吧。这款 4S 可产生 360kW 和 650Nm,如果您使用发射控制来追逐保时捷 4.1 秒 0-100km/h 或 12.2 秒四分之一英里的要求,则前者可提升至 420Nm 。

就上下文而言,4S 比入门级“4”变体(280kW/400Nm,350kW 用于发射控制)快整整一秒,比 Turbo 落后十分之八(460kW/850Nm,500kW 用于发射控制)。

4 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覆盖四分之一,而 Turbo 在 11.1 秒内拆除它,仅用 10.7 秒就超过了 200 公里/小时。但只有 30 公里/小时将所有三个的最高速度分开,4 个以 220 公里/小时的速度达到最高,4S 超过 20 公里/小时,而 Turbo 在最高速度又达到 10 公里/小时。

在纸面上一切都很好,但感觉如何?

我驾驶的 4S 或 Turbo 版本都没有产生高规格特斯拉的那种令人窒息的暴力。快速累积速度的感觉全在您的胆量中,感觉就像他们试图通过您的嘴离开,而这种感觉需要数小时才能离开您。

4S 和 Turbo 之间更显着的区别之一是后者的保时捷表面涂层制动设置,其转子独特的镜面抛光承诺并提供了惊人的制动力。

需要注意的是,它们在温度稍高的情况下工作得更好,并且考虑到保时捷关于再生减速的理念,您最终可能会进入热弯但刹车冷。

它只会发生一次,而且可以说,Taycan 令人难以置信的敏捷性和抓地力很可能会在那一刻展现出来。

这似乎不会影响 4S,但即使在两周多之后,对 Taycan 的再生也没有定论。

一方面,除非您使用制动踏板,否则它的默认设置不再生会导致令人愉快的油门关闭感,即在零摩擦的情况下滑行。另一方面,通过方向盘按钮或选择一种运动模式,在再生开启时制动踏板的感觉更加可预测和自然——它仍然如此轻微。

在加速时,后置电机的两速变速器偶尔会感觉到它在做它的事情,它可能有点笨拙,特别是如果它在松散的表面或繁忙的高速公路交通中感到困惑,而你可能会以它的逻辑不期望的方式改变速度.

除此之外,Cross Turismo 非常精致。电动汽车安静平稳是理所当然的,但几乎完全没有风噪声是显着的。唯一能通过的声音是大轮胎发出的隆隆声和悬架偶尔发出的砰砰声。

它是如何驱动的?

一旦直线速度的新颖性消失并且您已经没有其他人可以留下深刻印象,我认为 4S 是比 Turbo 更有价值的驱动器。

尽管两款车型均采用相同的可选 21 英寸合金材质以及 265/35(前)和 305/30(后)固特异 Eagle F1 不对称 3 橡胶,但 4S 感觉比略显冷漠和过于强大的更灵活、更有活力、更具互动性和联系性- 当我在同一条公共道路上背靠背驾驶这对车时,感觉涡轮增压。

Turbo 的标准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 Plus 和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运动版承诺让驾驶更有趣,所以也许是它们与 Turbo 测试车 4300 美元的后桥转向选项的结合似乎使体验有些乏味。

或者,就像911一样,Turbo 旨在提供终极的豪华旅行车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它确定了摘要。

在我驾驶的 Cross Turismos 上,主要骑行有点忙——我怀疑是因为可选的 21s——但也有足够的车轮行程、对较大冲击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顺应性以及在高速公路旅行中长腿、稳定的步态.

然而,Cross Turismo 在车身控制方面坚如磐石,随着速度在曲折的道路上上升,车身侧倾得到沉着控制,这一点仍然如此。

当然,抓地力和牵引力是巨大的,但是对于您通过转向不断获得的表面纹理方面的所有道路感觉,在附着力水平方面实际发生的事情比心灵感应要少。

但除此之外,转向非常甜美,超级顺滑,精准如您所愿,让您感觉与汽车融为一体。最好的 EV 转向系统,毫无疑问。

对于超过 2.2 吨的重量,这是一辆可笑的运动车,尽管物理定律会给您带来一点转向不足 – 可预测且易于恢复 – 当您开始以入弯速度过度烹饪时。

再一次,采用慢进快出的方法,它深入挖掘并飞行。除非表面又湿又松,在这种情况下,更强大的 Taycan 双电机会提供一些令人愉悦的渐进式动力过度转向。即使打开了稳定性和牵引力控制装置。

所以这是一辆合适的保时捷。向所有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校准专家致敬,他们以某种方式使这辆车将在驾驶员、道路和返回之间传递的数 TB 的数字信息转换成一辆感觉如此自然、如此模拟的汽车。

但除此之外,转向非常甜美,超级顺滑,精准如您所愿,让您感觉与汽车融为一体。最好的 EV 转向系统,毫无疑问。

对我来说,唯一真正的动态美中不足是您与 Taycan Cross Turismo 动力传动系统的唯一交互是通过两个踏板。因为它甚至没有换挡拨片来控制再生量以在您进入弯道时获得发动机制动的感觉,所以感觉整体体验中好像缺少某些东西。

保时捷,一个很少因产品更新而令人失望的品牌,毫无疑问已经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判决书

每个人都知道旅行车用途广泛。尤其是那些有一点额外离地间隙和全轮驱动的,因为澳大利亚只有大约 40% 的公共道路网络是封闭的。

将所有这些与出色的电动传动系统以及我们期望从保时捷和 Taycan Cross Turismo 中获得的豪华、性能和动态实力相结合,成功地满足了它所尝试的所有要求。

它有一些可以原谅的弱点,没有一个是交易破坏者,考虑到它将所有保时捷特性与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和架构相结合,4S 的 20 万美元以上的价格开始看起来很多车的钱。

不仅如此,如果 Taycan Cross Turismo 在您的预算范围内,它可能就是您需要的所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