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多少公里机油合适(奥迪多少公里加机油)

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在保养时,它的机油量会比上次保养时添加的机油少一点,但是也会在规定的刻度上,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机油缺少过多的话,说明发动机存在问题,有可能是发动机烧机油,也有可能是发动机有漏机油的问题,需要及时检查维修。

这不,一辆奥迪A6L来修理厂检查,车主反应的问题就是发动机缺机油比较多,一千公里就要添加半升,车上的两升机油已经加完了。车主无奈:奥迪发动机就有这怪毛病吗?师傅在检查了发动机后,发现发动机缺少机油的原因是漏油,这也是这款发动机的老毛病。下图所示,奥迪V6发动机。

汽修师傅把车在举升机上升起来后,发现发动机下护板上有很多油污,并且下护板破损比较严重。当师傅把下护板拆下后,发现发动机油底壳上有很多机油,橙色箭头所示的稳定杆上面也有很多机油。那么,这些机油是从哪里渗漏出来的呢?​

师傅对奥迪车主表示,这款六缸发动机​的机油散热器最容易出现漏油的问题,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就是这个机油散热器漏油了。那这该怎么维修呢?

维修办法很简单,只需要把这个机油散热器的垫子换了就可以。车主听后,直接就同意更换。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机油散热器给拆了下来,两个绿色箭头所示的是机油孔。

下图1所示,这是旧机油散热器垫子;2所示,这是新机油散热器垫子。​师傅介绍,这样的垫子在使用时间比较久的时候,容易出现密封不好而漏油的问题,已经换过很多的这样的垫子。

在换垫子前,师傅需要把垫子的安装位置清理干净,若是清理不干净,很容易再次出现漏油的问题。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散热器的位置清理干净,流出的机油需要擦干净。​

机油散热器垫安装好之后,师傅需要把之前漏油的位置给清理干净。维修任何发动机漏油的问题后,都需要把之前的油污清理干净,一是方便检查,二是可以检查别的地方是否还有问题,三是消除油污的安全隐患!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这个位置清洗干净!

​这就是这辆奥迪发动机的维修过程,算是这款发动机的老毛病。发动机并不烧机油,而是机油散热器密封垫渗漏机油,只需要换个垫子就好了,很简单。师傅也表示,如果车主一直都对发动机保养很好的话,发动机很难出现烧机油的问题。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维修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