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里滴滴打车多少钱(40公里滴滴打车要多少钱)

日前一滴滴司机奔赴近四十公里接单,由于下单乘客不满滴滴司机怠慢不帮助其拿行李上车而发生口角,乘客一怒之下取消订单引发各方热议的事件今天有了结果:乘客取消订单产生的21元违约金全额返还给涉事滴滴司机,并对滴滴司机另行安慰和补偿。

这件事看似圆满画上句号,但舆论有谴责乘客的趋势。平心而论,笔者偶尔也会选择滴滴打车等出行方式,也有过过临时取消订单的时候,但根据各网约车出行平台的自设规则,乘客在网约车平台已将订单指派给司机,而且司机已经接单在路上的情况下,如果乘客取消订单,那么平台自动扣除乘客的违约金五元。由于笔者务工生活在浙江金华,对这个区域以外的网约车规矩不是很清楚,但浙江金华确实是如此这般处理的。而且乘客在下单三分钟左右取消订单是不用付任何费用的。

而网约车司机从近四十公里远接单,完全打破网约车就近派单、接单的约定,舍近求远不知道为啥?乘客取消订单却要为此承担远比正常情况下多的多的违约金。那么是否可以这样质问:为了多赚取乘客的违约金,故意给远处的司机派单。因为距离远,耗时,乘客等不住只好被迫取消订单。因为距离远,网约车平台就可以成倍、多倍收取乘客的违约金?这样的结局是平台、网约车司机暗自窃喜,受伤的却是乘客。而滴滴公司对本文开头提到的给远在三四十公里之外的车派单却没有过多的解释,语焉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