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快递什么时候放假(快递什么时候放假呢)

离春节越来越近啦,按以往来看,不少物流公司早就已经放假了。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个时候,快递市场正迎来年前的最后一波高峰期。

从各大路口/办公室顺丰小哥匆忙的身影及宣传海报,可见春节期间的顺丰便处在这样一个高峰抢收时期。

据上图海报显示,顺丰这次不仅春节不打烊,在某些地区还延长了服务时间,夜收甚至延长到了晚上九点。

据悉,截止今日,顺丰抢收高峰正式收官。

一位顺丰小哥表示,春节高峰期间,同事们每天照常早上7点20分到岗,按岗位分配工作,争分夺秒保时效,让客户的快件能在年前准时送达,马不停蹄创业绩。

顺丰深圳区收派员王帅帅表示,500余箱年货,总重量达9000公斤,下午6点我们就开始打包,临时搭建团队忙到凌晨,中途加入的同事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分部,有主管、仓管,大家在一起现场包装、贴单、上传再装车,当晚货物全部发出。

顺丰速运客服称,春节期间对快件和资源科学合理调度匹配,动态调节部分服务收费标准。1月10日-1月30日,顺丰将对快运标准达以及大于(含)20kg顺丰标快等产品收取0.2元/kg-1元/kg的资源调节费;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期期间,顺丰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资源调节费;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月结客户优惠或减免资源调节费,钻石及以上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

除了抢收散件外,今年顺丰是今年抖音电商年货节特邀物流商,也是天猫&淘宝“春节不打烊”的合作快递公司。

据了解,这是顺丰连续15年全年无休。

顺丰甘肃区春节高峰抢收现场

顺丰甘肃区春节高峰抢收现场

顺丰上海区春节高峰抢收现场

在人员投入上,顺丰预计今年春节前新增用工近2万人,一线人员投入达38万。

在时效保障上,顺丰将聚焦全国110个重点核心城市数千条流向,通过投入全货机、散航等资源,全力保障服务和产品时效,保障重点流向顺丰特快服务可实现次日送达。

在运力方面,为确保满足春节货量发运需求,顺丰航空还加大全货运航班的投入,自1月上旬起陆续新增20余条国内货运航线,自有的60余架全货机悉数投入保障,全力服务年货物资的运输时效。并提前储备5%-10%的车辆运力应急资源。

在持续投入一线保障队伍的同时,顺丰一如往年,将留人留心员工关怀福利又做了春节方案的细化:一方面,为员工提供春节大礼包、特殊激励、返岗激励,让员工安心过年;另一方面,通过给予团队奖励等方式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

如今年顺丰春节设置了3亿元专属激励,节日期间还将投入近2亿在全国范围内的基层网点组织开展年夜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顺丰总裁王卫也自掏腰包准备了2500万暖心红包。

去年春节,顺丰总裁王卫同样自掏腰包,为员工准备了2500万元的红包,此外,除春节值班人员的2.5亿元的加班工资,另有3.7亿元春节特殊激励发给在春节期间值班的员工。

据了解,除了顺丰外,菜鸟、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中国邮政、德邦、安得、日日顺供应链、苏宁易购物流等10余家快递物流公司均已发布“春节不打烊”的通知。

这个春节假期,你收到了由哪家快递物流公司送的快递呢?

作者 | 物流麻将胡

来源 | 物流沙龙

此文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物流沙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