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为什么连不上蓝牙(宝马为什么连不上蓝牙了)

近期有网友咨询宝马X1蓝牙连接不上是怎么回事?我来给车主解答一下,出现这种情况基本有以下两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连接设备不兼容

蓝牙系统无法与相连接的设备连接,首先考虑是你的手机问题,手机的蓝牙系统版本与车机上面的蓝牙系统版本相互不兼容就会导致无法正常连接。特别是很多的安卓手机都会出现这种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手机或升级蓝牙版本

这种情况建议你先用另一个手机再去连接,看是否可以正常的连接,如果可以正常连接,说明是你上一个手机的问题,这种情况就需要将你的手机蓝牙系统版本去进行升级,基本可以解决。

第二种原因:蓝牙模块故障

出现这种故障如果不是软件方面的问题,那主要还是硬件上面的问题。主要是这个车机系统当中的蓝牙模块的问题,这种故障一般在售后4S店都是直接更换总成在外面的修理厂能修复的店铺还是比较少的,而且修复费用相对较高。这种故障出现的概率比较低,主要还是质量方面的问题导致的。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车机总成

如果确定是硬件的故障的话,没有办法单独修复蓝牙模块,那么只能整体更换,新的车机总成,在质保期内的话可以整体免费索赔更换。过了质保期只能自费了,这个车机系统还是比较贵的,在修理厂更换需要15,000元左右。 在4S店更换的话需要2万块钱。


以上就是宝马X1蓝牙连接不上的两种解决办法,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