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刮漆要陪多少(宾利车刮漆了要多少钱)

自2014年3月15日新消法实施以来,国内关于汽车维权退一赔三的案例屡见不鲜,且胜诉的不在少数,然而近日一则关于宾利慕尚天价赔偿案的败诉,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维权这件事。

事件的起因要从2014年开始讲起,杨先生从贵阳新贵兴宾利授权经销商购入一辆价值550万元宾利慕尚,2016年一次正常保养时,杨先生发现车辆在交付之前有过维修记录,车辆曾经漆面损伤处理和更换遮阳窗帘,杨先生认为受到了欺诈,于是他将该经销商告上了法院。

2017年10月,贵州省高级法院对此案做出了判决,认定汽车销售商构成消费欺诈,允许车主退车,并对车主做出赔偿。高达1650万元的赔偿金额一时间引起轰动,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贵阳新贵兴宾利授权经销商对此判决并不同意,随后便进行了上诉。

2018年11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对该案作出二审终审判决,结果可谓是神反转,贵阳新贵兴宾利授权经销商从侵害消费者知情权的角度酌定被告赔偿原告11万元,原告不仅拿不到1650万元,还需承担31.1万元的诉讼费。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最高人民法院给出的解释是:PDI程序是行业惯例,是否告知消费者并无法律明文规定,并且更换车窗以及补漆等行为并不对人身健康和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以及实质损害,所以并不构成欺诈行为。

一直以来,我们被周围各种维权胜诉的案例包围着。2014年,国内首例汽车产品“假一赔三”案,总金额达51.2万,最终以菲亚特车主刘女士胜诉划上句号;2015年,温州黄姓车主以“事故车”为由将4S店告上法庭,最终获得314万元的赔偿;而早在新消法实施之前的2013年,重庆的法拉利车主龚先生就以退一赔一的标准获得高达720万的赔偿。

一个个维权案胜利的背后,一方面维护了众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同时也滋生出不少的敛财者,汽车退一赔三不再只是为了维护权益,更成了一些人赚钱的工具。所以,对于此次案件的神反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明确指出,这也是一次对过度维权的警示。

原以为的必胜局成了惨败局,一时间众说纷纭,车主亏了已成既定事实,但是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这次案件不仅仅带着天价赔偿的光环供大众茶余饭后娱乐,它或许也将成为未来此类汽车维权案的判决方向标,给所有人一个警醒。然而不论规则如何变化,该维护自身权益的时候就果断出手,而这之前,对于普通消费者,在买车时多注意一下,或许就能降低相关事件的发生,例如:

1、在提车之前,要求4S店调出PDI检查结果,避免出现类似此次案件的情况

2、在购车前签署《购车合同》,明确一旦出现事故车、翻新车、经过维修等情况,4S店应进行怎样的赔偿。

3、去正规的4S店购买,一旦出现需要赔偿的情况,不怕对方因官司逃跑,且更有赔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