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用什么收银系统(便利店收银系统哪个品牌好)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传统小店迈向数字化的第一步,不少开店的朋友又来向我咨询了新的问题:收银系统有推荐吗?收银系统哪个好?收银系统怎么选?


收银系统的服务商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真正实用的和真正坑人的,从目前使用范围最高知名度最高的几个收银系统中跟大家说说他们的好与坏!


零售通/掌柜宝


先来说说近几年在单体小店中爆火的阿里零售通和京东掌柜宝,这两家不仅便利店做得风生水起,还从供应链、支付系统等各个方面切入便利店行业。


零售通:

零售通旗下的收银软件名叫“如意POS”,是一款专注于为单体小便利店服务的收银软件,目前活动售价2599,购买即赠送如意POS收银机和扫码枪,购买次月起连续三月收银任务达标后还能获得由零售通给予的红包补贴,累积最高可获得900元,可用于在零售通上进货采购时使用;在系统功能方面可连接饿了么外卖平台享受低佣和平台活动补贴,有阿里大数据系统的支持在对商圈、用户和商品分析上会更具优势,因此能帮助经验不足的店主们科学的选品和定价,支持快速建档、支持手机扫码建档、原有老POS-Excel导入等多种建档方式,还可以使用商品导入模板批量导入商品数据快速建档。


当然如意POS也受到很多小店主的诟病,例如最伤脑筋的不能导出数据,不能适用于散称物品只适用于有条形码的商品入库,不能看到商品的过期提示,以及设备出问题了售后服务差等等,还有宣传营销的饿了么补贴形同虚设……


掌柜管家:

和零售通买系统送收银机的方式不同的是,京东便利店旗下的收银系统是购买京东支付的收银机赠送使用的。收银机型号分为普通款和刷脸款,普通适用于便利店的单机价位1399,不包含扫码枪小票机等附属硬件,需要额外购买,刷脸款售价为2299但不支持支付宝刷脸支付,因此性价比上不及如意POS高;在购买优惠上,没有红包返利等优惠,仅有微信支付上的随机立减活动可以享受;在外卖接入上,普通便利店购买收银机后不支持连接外卖平台,只有加盟了京东便利店的小店才可以享受连接美团外卖的服务,但普通小店可以连接京东便利go小程序,但受用户数量限制因此也是一大弊端;在功能运用上,和如意POS相比,缺少手机扫码建档功能,但却在库存管理和报表分析上做得更出色一些,能根据库存缺货情况及时发出库存预警,并能整理小店订单的各项数据报表方便店主们对小店整体销售情况做数据分析。


银豹

银豹收银系统最大特色在于会员管理方面,他可以根据会员资料来进行分类营销。根据会员资料来锁定会员到店的消费记录以及购买商品信息分析购买喜好,从而在活动促销上可以根据目标用户群体有选择性的发放不同的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到店消费。此外,银豹的收银系统适配于任何计算机通讯设备,电脑端、手机端、平板端都可以使用,在外卖平台连接上也较为齐全,是餐饮零售都适用的收银软件。


思迅


做连锁的朋友对思迅这个品牌肯定不陌生,这个品牌在连锁管理和后台管理上的功能非常强大。思迅旗下现有的收银软件有80多种,涵盖了零售、餐饮、母婴、美妆等各个实体零售业态,光是适配于便利店的软件系统就多达十几种,根据门店面积、门店位置、门店客群、门店后台所需功能等细致划分,因此小店可以根据需求个性化选择系统功能。


思迅旗下的收银系统和收银机是需要分别购买的,以传统夫妻小店为例,购置一套的费用大约在5000元以内,功能越完善的配置越高,价格也更高,配置低的系统不具备会员管理、库存管理和报表分析上的功能,以及思迅最强大的云后台功能也是不能够使用的,因此在单体店的需求上,思迅的匹配度并不高,更适合连锁门店使用。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去思迅官网了解,新注册的用户可以享受免费试用30天,其开放的试用功能基本包含了低配版所具有的所有功能。


科脉


科脉和思迅一样,都更适用于大型连锁店使用,也是7-11等大型连锁便利店的合作商。面向单体便利店的收银软件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云数据库系统,一种是本地数据库系统,本地数据库系统承载的功能更多,后台功能数据分析功能也更强大,售价也比本地数据库要高一些。一般单体店建议使用云数据库就够用了,两者均开放了手机端使用功能。除基本功能以外需要注意的是,科脉的外卖连接支持是需额外付费的,400/每月,因此对有考虑做线上平台的小店们来说是一大弊端,会有较高的运营成本。

本次测评推荐也仅是从最基础的能了解到的方面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实际订购中还是需要各位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深入了解!收银系统的品牌还有很多,像中科、中仑、有赞、美团等等都有各自的特色,想了解更多收银软件,关注公众号,待小编后期跟大家慢慢解锁~


收银系统关乎着后期店铺运营的方方面面,进销存、定价、库存管理、会员管理,报表分析等等,选到适合自己的收银系统,管理门店才能更轻松。


(图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