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iphone的软件叫什么(测iphone的软件是什么)

(一定要看完,关于二iPhone手机软件和硬件的测试方法!不要觉得有些是没有用的步骤,往往就是这些小的方面,很让人糟心!也最容易被忽略!)

很多朋友买了iPhone手机却不懂怎么验机,今天给大家出一个最详细的验机教程,让大家不再买到“炸弹机”。

一、软件

最实用的就是“GSX”查询(不要再有抬杠说什么几块钱甚至准不准,只要是做二手机的都会用这个方法去看底层数据!),显示的数据可以看到手机本身看不出来的东西比如:改码机、扩容机、资源机、演示机等。这种方法对于在某宝和某鱼上的手机尤其有用!



二、硬件

1.配件(如电池、屏幕等):我们可以用沙漏助手去看配件是否被更换过,不推荐爱思是因为现在爱思存在很多数据被修改的现象。

2.屏幕与后壳:我们将水滴滴在后壳和屏幕上,只要是原装的后壳或者屏幕,水滴基本就是圆的,而且滚动起来比较丝滑,要是水会散开那肯定是更换了后壳和屏幕的;或者用湿巾在屏幕和后壳上反复擦拭,湿巾上的水滴也有同样的效果。

打开一个,纯白的背景,看屏幕有没有小亮点;按住软件在屏幕四周拖动,看有没有断触或者失灵的现象。

在设置里的辅助功能“显示于文字大小”,拉到底部,把亮度调节到最大,然后看自动调节亮度功能是否正常,然后再看“现实与亮度”,如果没有原彩显示,肯定就是换过屏幕。

3.按键:反复操作实体按键,感受按压感是否清脆。

4.信号和手机卡:插上手机卡,看信号是否正常。

5.听筒与扬声器:打电话测试听筒和扩音器,同时用手接近听筒,看手机距离感应是否正常。

5.WIFI:连接WIFI看信号强度是否正常。

6.面容:打开面容设置,看面容ID是否正常。

7.相机:打开相机看有没有暗斑,对焦是否正常然后再测试闪光灯,

8.扬声器:再次检查扬声器,在“声音与触感”里,看电话铃声,测试外放功能是否正常。

9.收音器:打开语音备忘录,测试录音功能是否正常。

10.重力感应:打开指南灯,看重力感应是否正常。

11.主板:打开相机,按住拍照键向左滑,连拍六百张,看中间有没有断拍或者重启现象,如果有,手机主板就是有问题的。

12.隐藏ID:这些内部不好确认的系统性问题,其实用“GSX”就能完全看出来。打开设置、通用、还原、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抹掉以后再重新插卡开机激活,看有没有隐藏ID。


正规渠道购买的新机基本就是看一下“GSX”数据就可以了,其他的基本没必要去看,主要就是看一下会不会是演示机、BS资源机被拿来当新机出售。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上面说得很多自己都知道,没必要写出来,但是这些很小的细节在购买手机的时候真的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往往大家都是看看外观、相机,打开设置以后不懂装懂的看看“关于本机”里面的信息,等手机拿回了才发现有一些小毛病,然后就开始疯狂吐槽。

希望这些经验可以给各位朋友们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