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雷克萨斯二手车多少钱一辆(雷克萨斯2014款二手车价格)


在许多国人心中,雷克萨斯虽然影响力不如BBA,销量也没他们高,但在品牌调性方面营造的非常好,拥有相当一部分受众群体。与此同时,通过强有力的价格管控以及进口车的品质,雷克萨斯还多了一个连BBA都没有的超高保值率优势,因此,销量最好的雷克萨斯ES也被大家称为“保值神器”,尤其是最新一代的雷克萨斯ES,3年保值率甚至可以高达85%。于是,有不少喜欢雷克萨斯ES的朋友就将目光聚焦到了年限较长的上一代雷克萨斯ES身上。那么问题来了,上一代雷克萨斯ES的二手车保值率如何?买它划算吗?

比BBA更有调性,但“筷子”悬架常被人诟病

国人对于雷克萨斯ES有着莫名的好感,认为它没有BBA高端、张扬,但却有着一些低调的豪华气质。另外,在一些女性朋友的认知里,雷克萨斯是和BBA同级的品牌,主要原因是雷克萨斯的车型经常会出现在一些港剧里,看上去比较高级。

上一代雷克萨斯ES于2012年上市,在采用“纺锤形”设计后,整体设计更加运动、时尚了,和当年的BBA车型相比,也要更加优雅一些。雷克萨斯ES定位中大型轿车,和奔驰E级、宝马5系同级,但实际上雷克萨斯ES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车长近4.9米,轴距在2.8米出头,介于中型车和中大型车之间,而这也是雷克萨斯的聪明之处,和BBA形成了错位竞争。

不过,从产品力上看,上一代雷克萨斯还有不少让人诟病的地方,一是和当时的凯美瑞是同平台产品, 采用的“筷子”后悬架并不算高级;另外就是动力系统偏弱,除了早期的3.5L动力外,后期版本中的2.0L、2.5L、2.5L油电混动都不算强劲。但好在雷克萨斯ES的空间、舒适性方面一直保持的较高的水平,乘坐感受能够达到中大型车的水准。

上一代雷克萨斯ES于2012年7月上市,也是“纺锤形”前脸的开端产品,这一代车型一直卖到了2018年才被新款车型所取代,一共销售了差不多6年的时间。在这6年时间里,雷克萨斯ES一共出过5个年代款车型,其中包括有2016款推出的“Midnight特别限量款”。

最初上市的2013款、2014款车型曾经搭载过V6 3.5L大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77匹,匹配6AT变速箱,动力十分强劲,只不过当时的售价在55万元以上。另外,还有2.5L+6AT以及2.5L油电混动两款动力组合。到了2015款车型以后,雷克萨斯ES取消了V6 3.5L发动机,在保留2.5L+6AT以及2.5L油电混动两款动力组合的同时,还新增了2.0L的入门款车型,这也首次让雷克萨斯ES的售价低于了30万元。在配置方面,2013款的低配车型只配备了单色中控液晶屏,十分简陋,座椅功能也欠缺。2014款之后的车型则将这些补齐了,全系用上了8英寸中控屏,座椅功能也有提升,LED光源、自适应巡航也用在了更多车型上,只不过时下流行的驾驶辅助系统等,上一代雷克萨斯ES依旧没有能够赶上。

车龄8年还能卖20万,真不如分期买新款?

雷克萨斯ES的二手车价格一直都非常坚挺,这一代车型3年保值率能够达到85%,十分夸张。而超高的保值率也让上一代雷克萨斯ES的保值率也不错。根据我们调查,最早的2013款车型,里程8万多公里,现在还能卖17万多;2015款的2.0L低配车型,当时售价不过30万元,开了6万多公里,现在还能卖近20万元。而2015款的300h车型,里程8万公里现在卖价也在22万元以上,非常的保值。

通常而言,全新车型上市后,老款车型一般会有折价的,更何况新款车型还是最新的TNGA架构,颜值、配置、安全等各方面都有一个飞跃,属于垂直换代,而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ES起售价也不到30万元,门槛很低。但是可以看到,车龄8年左右的雷克萨斯ES还能卖到20万元,而这个价格完全可以分期买一台新车,甚至首付还不用花这么多钱,因此在多数人看来显然买二手车是不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上一代雷克萨斯ES的二手车存在价格虚标的行为,例如换代前的最后一批雷克萨斯ES 300h,车龄也有5年的时间,里程数在6-8万元左右,有不少商家标价30万元,其实正常价格不会超过27万元。所以对于看中上一代雷克萨斯二手车的朋友来说,买车需货比三家,十分留意才行。

总结:

雷克萨斯ES不仅是雷克萨斯最保值的车型,同时也是同级最保值的车型,没有之一。8年车龄的上一代雷克萨斯ES,还能卖到20万元。当然,能够有这么高的保值率与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雷克萨斯ES的产品定位、产品实力都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一点是雷克萨斯ES的价格体系一向坚挺,终端市场始终没有优惠,并且车源也一直紧俏,这也间接提高了雷克萨斯的保值率。只是,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就不太友好了,毕竟花20万买上一代二手车雷克萨斯ES,不仅价格贵,还没有整车质保。而分期买新车,就可以无需担心年检问题,原厂质保也更让人放心,还赠送了好几年的免费保养,更可以防止被二手车商宰,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