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金手指按摩多少钱(潮阳金手指按摩咋样)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艺术简历】

许成锋,生于1957年,广东潮州人。现任潮州画院院长、潮州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潮州市文联副主席,潮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社会评价著名金石书画家、“齐白石高足”李立评价他的书法:“线条凝重,仪态潇洒,笔走龙蛇,既透露了清逸俊秀的风神,又像战士的钢刀一样刚健挺拔。”他的山水画云烟满纸,气势不凡。在书与画中,他尤其以书法见长。他能用手指、筷子竹子、美工笔、毛笔等几种工具书写书法。他的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国家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收藏。

说起许成锋,总让人想起东坡居士“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诗句来。不知道其父母为他取名时,是否有借用此诗句之意,不过,用此诗句来评价许成锋其人、其字、其画,再贴切不过了。

出生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潮州的许成锋,家学渊源、耳濡目染,自幼养普成了对我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酷爱,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他的字在当地就小有名气。一九七五年,他投笔从戊,来到“惟楚有才”的湖南省省会长沙,光辉灿烂的楚文化,让他如痴如醉,紧张的军营生活之余,他尽情地遨游在墨海之中,怡然自乐。十多个春夏秋冬,许成锋的书法便自成一体,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的字,线条凝重,仪态潇洒,笔走龙蛇,既透出清逸俊秀的神韵,又像战士的钢刀一样刚劲挺拔。他的书、画、印和钢笔书法丰采多姿,为人们所喜爱。

人说字如其人,人如其名。“成锋”二字。赋予了他特有的灵性,许成锋的字,正、隶、行、草、篆都有着自己的风格,这均得益于他扎实的传统功底和不一味泥古,能兼容百家之长而又敢推陈出新的个性。从军营到地方,从业余爱好到广东省潮州画院专业书画家以至画院院长、成锋日渐“成峰”:从国内到国际大型的书画大展,从毛主席纪念堂到各美术馆、博物馆、炎帝陵,从日本到东南亚……都可见到许成锋字画的踪影;奖杯、证书琳琅满目,从市、省、全国乃至国际……

老朽老矣,能看到成锋今天的成就,欣慰无限。特此作文,为序也。

李立 著名书画篆刻家、教授

来源:新华号 书画收藏赏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