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充电器充电电流多少瓦(充电器1a是多少瓦)

作为一个数码爱好者,家里少说也有五六个充电器了,有时候手机原装充电器找不到了,可能会找别的充电器来替代。

很多人下意识的认为,充电器只要数据线的接口能插进去就能用,其实不是这样。

有网友反映用iPhone的充电器给华为充电时,突然黑屏关机了,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了解下面这些知识,轻则只是手机上出现弹窗警告、手机黑屏自动关机,严重一点的甚至会损害到手机电池。

充电器原理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充电器上都标注了一个重要参数。

比如苹果以前的原装“豆腐块”充电器,上面写着5V/1A。代表着该充电器能输出5V的电压和1A的电流,输出功率就是5V x 1A =5W。

这个输出功率越大,充电速度就越快。iPhone 12最大支持20W快充,但以前的原装充电器却只有5W,所以还需要额外购买大功率充电器,才能使手机达到最快的充电速度。

机灵的网友可能要提问了,充电头上都标注了输出功率,充电线是不是可以随便选了呢?

当然不是。普通的充电线和快充线内部的线材用料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能图便宜去买几块钱的廉价线,付出的代价可能是惨重的。

最好是选择配套的、支持快充、经过官方认证的线,这样才能保证手机和用电的安全。

电流控制

以华为P40 Pro为例,它支持40W有线快充。

如果用iPhone原装的5W充电器给它充电,虽然可以充,但速度感人。

而且因为手机功率太大,导致充电器出现过载情况,手机发热严重,也就导致了开头所说的黑屏现象,这是因为触发了华为的安全保护机制。

因此不建议用小功率充电器去充大功率手机,安卓机最少也要用18W以上的充电器。

反过来用大功率的充电器充小功率手机,充电器会自动调整电流电压到一个安全的范围,没有任何问题。

也不会出现充电器过载损坏等情况,只不过有点浪费大功率充电器的优势。

充电器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不同手机品牌开放的快充协议是不一样的。

OPPO系的VOOC、vivo家的FlashCharge、华为早期的高压快充FCP(后来是直充SCP),三星早期采用自家高压AFC协议,苹果是通用性最高的PD协议等等。

所以,在家中电子设备比较多的情况下,就迫切需要一款大功率、支持多个设备快充的充电器,如果方便携带就更好了。

刚好绿联这款四口65W氮化镓充电器非常适合我的需求,在通过国家CQC&CCC双认证的同时。智能识别协议芯片,满足多种设备充电要求。

3个PD快充口(USB-C)和1个USB-A口,可以同时给家里的华为、苹果手机,还有笔记本电脑充电。带有智能识别芯片,能够自动匹配设备所需电流。

出行的时候,可以将插头折叠,放入包里不会刮花其它设备。我最喜欢的还是它作为氮化镓充电器的优势,体积小、发热量低,出门在外可以放心地使用。

你会混用充电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