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凯美瑞值多少钱(13年凯美瑞值多少钱20)

有句歌词是这么唱的,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这句话放在汽车市场上面也是非常合适。有的车说不上哪里好,但是就是销量很高。

3月份,国内B级轿车销冠,凯美瑞的销量表现更是像“开挂”一般,卖出了27211台,同比暴涨78.9%,一季度凯美瑞累计销量近6.7万辆,同比增长73.3%。而在2021年,凯美瑞卖出了217724辆,毫无悬念获得中级车销量冠军,折算下来每2分钟出头便卖出一辆全新凯美瑞。

要说凯美瑞产品力有多么强吧,估计很多人都不同意,比动力比不过迈腾帕萨特雅阁君越等等对手,比配置比不过蒙迪欧标致508L,比空间比不过雅阁迈腾,比内饰除了天籁以外好像谁都比不过,偏偏价格还是最高的,在非豪华品牌之中,丰田车型目前的终端售价现在是最高的。

说买凯美瑞的人都是智商税,似乎也不对,这么多人买它,总归是有原因的,能买得起中级车的,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不可能都是容易被营销宣传洗脑的傻子吧。那又怎么解释,明明各方面表现都很平庸的凯美瑞,却成为了销量冠军。自己看好的,看起来各方面都良心很多的法系车美系车的销量却节节下滑呢?

所以凯美瑞的销量在网上就成为了一个未解之谜,很多网友对这款车是嗤之以鼻,垃圾车,动力弱,只会营销,但是又无法解释这款车为什么卖的这么好,于是只能陷入到对于现实社会的质疑,甚至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被颠覆了。

其实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反差,主要还是因为,现实中的购车人群,和网络上拿着键盘指点江山的人,根本不是一群人。

销量能够代表产品力吗?并不能,绝对不是销量越高的产品,它就一定好,2019年的中级车销量冠军还是帕萨特呢,后来的事情我们也知道了。凯美瑞这款车,我个人觉得,也没有表现出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但是,包括凯美瑞和帕萨特在内,它们的热销都不是没有理由的,一定要客观冷静去看待。

即使是A柱在碰撞测试折叠成三角形,被讥笑开车要戴头盔的帕萨特,不也有动力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强,设计大气沉稳,空间大,内饰质感出色等等优点吗?它的安全性是差,但是不能因为安全性差就把它的其他缺点都给否定了啊。

那凯美瑞也是同理,网上一片嘲讽凯美瑞,却说不清它真正的短板是什么。

你说它动力弱吧,2.0自吸的版本动力确实不强,但是10秒左右的零百加速真的不够用吗?绝大多数国人开车一辈子都没踩过地板油,开着13秒破百的朗逸卡罗拉,他们也觉得动力够用,10秒破百的凯美瑞真的不够用吗?更何况,凯美瑞还是混动版本和2.5自吸的版本,都是能够在9秒以内破百的啊。

你说它配置低吧,也不算低,次低配就主动刹车、8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感应雨刷,很多主动安全配置同级别竞品的顶配都不一定有,说它配置低的完全是跟风。

价格高这个的确是事实,德系的大众、美系的别克迈锐宝福特,都在大幅优惠,凯美瑞的优惠比较小,价格的确是同级别最高的。

要我说啊,凯美瑞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没有太大的短板,除了保值率和主被动安全性以外,也没有特别长的长板,整体比较中庸。国人最喜欢的不就是中庸吗?买它不会给你太大的惊喜,但是也不会有惊吓,总之就是不会犯错。

另外,中级车市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看重口碑,购车者的心理普遍是求稳,所以前几年口碑好的车型,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凯美瑞销量表现不错的另外一个原因。要知道,虽然购车的人群越来越年轻,但是真正掏钱的还是家里的长辈啊,90甚至00后能够靠自己买中级车的毕竟还是少数啊。

所以,网上呼呼喳喳的讨论买车的大多数都是学生党,说来说去就是零百加速,动力参数,仿佛一款车动力不强劲就不算车,他们都是飘在空中的。等到他们真正去买车的时候,就会发现真正买车的人,他们考虑的还是更实际的,这款车油耗多少,舒适性怎么样,保值率怎么样,作为一个工具它的稳定性怎么样。所以对于普通的购车者来说,凯美瑞不算完美,但是它可能是最稳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