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基因检测都查什么用(保险基因检测都查什么用的)

医疗险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

医疗险除了解决医疗费用的问题,其实它的服务也非常重要。

因为在国内除了高昂的医疗费用 ,紧缺的医疗资源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和问题。

毕竟看不了病,住不进去院,后面一切都免谈。

所以选购医疗险时,不仅要看它的保险责任,还要关注它附加的服务。

这次就来说说医疗险背后的增值服务。通常来说,重要的有这么几项,建议大家关注一下。


1、住院/重疾绿通

这个通俗地说就是一个“插号服务”。

保险公司其实就是一个合法合规的黄牛。

我们都了解,国内顶级的医院,专家门诊、住院和手术都是比较紧张的。一个住院或者手术可能要等三个月甚至半年以后。

如果有住院绿通,就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来协助挂号,安排住院或者手术,通常1-2周就可以安排入院。

当然关于这个服务各家也不一样,有的是叫住院绿通,有的是叫重疾绿通。

重疾绿通的意思是说,必须已经确诊了重大疾病,保险公司才可以安排启动绿色通道,普通疾病住院不行,条件更严格一些。



2、国内/国外二诊

即便最好的医院和医生也是存在一定比例的误诊的。

很多患者在被确诊某项疾病之后,通常还会找其他权威的医院和医生做二诊,两次的结论一致,基本就确定了。

正是源于这个需要,目前很多医疗险也会提供这项增值服务。

在被某个医院确诊某项大病之后,如果自己还有一些疑问或者怀疑,就可以启动这个服务。

由保险公司安排专科医生二诊,好的可以提供国外二诊,基础的也是国内顶级专家的二诊,最终给出一个权威意见。

这项服务还是很必要、有价值的。



3、住院垫付/直付

在办理住院的时候,都会先交一笔押金,这可能会对家庭现金流,构成一笔不小的压力。

医疗险如果有这个服务,就可以协调保险公司来安排垫付或直付,这样省却了自己的资金压力。

另外对个人来说,也相当于把事后理赔变为事前审核,省却了事后理赔的麻烦甚至纠纷。

当然这个要注意一点的是,保险公司的流程会稍微有些复杂,可能需要提前一到两周申请,毕竟相当于保司做了一个事前理赔的流程。



4、基因检测

在一些癌症治疗上为了精准用药,医生会开出一个基因检测的检查单。

基因检测目前都是通过外面的三方机构去做的,通常的费用大概在1.5~2.3万之间。

如果没有这项服务,百万医疗险是报不了的,因为费用不是院内发生的。有这样服务,自然就是可以涵盖的。

基因检测之后就可以知道自己有哪些可以用的靶向药,或者哪些要已经产生耐药性,需要更换用药。

这个对精准的治疗和用药是很有帮助的。




5、院外特药

特药不等同于特效药,它主要是指靶向药+免疫类药物+细胞治疗类药物,如CAR-T。

大部分的特药,目前在医院里面是买不到的,这些药通常上市不久,比较新,也比较贵,适用人群比较少。

而医院只会采购那些已经上市很久的,有固定用药人群,而且相对便宜的。

加之,医院有药占比的考核,有时靶向药即便是进了医保目录,可能买不到。

如果医疗险能提供这项服务,那就可以扩大用药范围,不只局限于医院内购药。

此外,提醒下的是,院外特药责任通常是作为一个附加险的,要关注一下能否稳定续保,有可能出现医疗险续保了,但是附加险不给续保。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所以靶向药都有一个适应症,如果适应症和自己的病症不符合,那么即便医生给开出了这种药,其实也是社保和社保都是不能报销的。




结语

以上介绍了医疗险背后的服务,当然绑定的服务越多越好。

保险公司的医疗服务一般都是由医疗服务商来对接的,所以也看一下它背后的服务商实力。

涉及这些服务的细节还很多,实际使用情况也各不相同,后续再慢慢介绍。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