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折扣多少个点(奥迪优惠多少个点)

春节快结束啦,新的一年,很多人经历了春节无车可用的麻烦后,也应该把购车日程开始计划起来了。大胆点,今年先定个目标,就买个BBA吧!

其中在“BBA”的阵容里,3系、C级、A4L一直颇具关注度,是不少消费者入手豪华品牌的首要选择,加上这三者在国内雷打不动的名气,回家返乡更能照顾的面子工程。


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市场的行情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呢?那么教授就拿一向以高优惠力度著称的奥迪A4L,盘点一下目前市面的优惠政策与现车情况,能否用最短的时间喜提新车。



众所周知,奥迪A4L一直就以动则5万-6万的优惠幅度打天下,但在2020年下半年这个格局也发生了变动,由于疫情与芯片供应链等多重影响下,导致奥迪A4L也开始产能不足,市场也迅速缩减终端优惠力度,部分地区就仅有1万-2万的优惠金额,甚至此前还传出因为芯片的影响,现在购买奥迪车型只配一把车钥匙。


不过教授经过调查,似乎目前奥迪也开始缓过劲来,以广州地区为例,大部分经销商都给出了4万左右的优惠幅度,甚至部分高配配置车型还高达6万左右的优惠。当然了,想要享受高优惠的力度,也需要配合经销商办理分期付款、购买保险等业务。

另外,如果支付全款买车,实际的优惠政策就没分期付款那么高,普遍仅给出2万左右的让利。综合下来,全款买车在现阶段就显得格格不入。



除了广州地区以外,教授也了解了上海、北京等地区的情况,其中北京普遍经销商都直接开出了6万的终端优惠力度,重回了“性价比”之王的轨道。


而上海地区就限制比较多,给出了优惠幅度基本和广州非常相近,基本维持在4万-5万之间。事实证明各地的差价还是有着一定地出入,不过最终价格还是要以经销商处为准,毕竟每天的行情也都在变。

其次,不少潜在消费者比较关切车源情况,教授也经过一番咨询,目前广州地区各家经销商的车辆配额只有部分门店仍有小批量的车源,基本能做到现买现提。


但是整体的市场行情还是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根据不少经销商目前订单数量来看,即日订车开始算,也大概需要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所以,整个市场的行情车源其实偏少的,如果想要在近期提到车,教授建议你们多走几家店面咨询,小量车源还是有存在的机会,或者说不定也能捡个前客户退订的可能。


虽然奔驰C级和宝马3系都已进行了换代,产品力的提升几乎甩开奥迪A4L在身后,不过奥迪A4L小改款后,更年轻、运动前脸设计,仍然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当然,如果进入这三者的车内,奥迪A4L多少还是有些露怯,尽管配有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大屏,但整体座舱风格略显平实,还未更换奥迪最新的数字座舱。反观奔驰C级和宝马3系的确更新颖、时尚不少,豪华和科技氛围的冲击,视觉效果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奥迪A4L和宝马3系Li、奔驰C级加长版这三者的空间表现非常接近,对于后排乘客都能提供较宽敞的空间体验,乘坐的舒适性也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以三者最畅销的中配版本为例,奥迪A4L和宝马3系均搭载2.0T中功率发动机,而奔驰C级则是配备1.5T+48V轻混系统,在得益于电机的加持下,奔驰C级最大马力达204匹,有着领先优势。


不过在实际驾驶起来,奥迪A4L是最均衡的一位,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刹车脚感都十分细腻跟脚,在城市间穿梭绝对可以称得上舒适、好开,并且190匹的动力储备应对各种路况都毫无压力。


总的来看,奥迪A4L经过时代的洗礼的确没有太耀眼之处,不过整体表现倒也没有偏科,驾驶层面也依旧很“奥迪”风格。而且最为关键的是,目前奥迪A4L的终端优惠价格也再度重返极高的优惠力度,相比起宝马3系和奔驰C级仍是BBA里最实惠的车型,单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