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究竟是什么(保险究竟是什么-)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就连买保险也是如此,很多人在掏钱买完保险后,总觉得“这里不满意,哪里不满意”,甚至产生了想要退保的冲动。

其实,很多人在买保险之前都会犹豫,通常会咨询一些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等,在问完一些问题之后,大家可能就变得更加疑惑了。

保险到底有什么复杂的?

小泰律师告诉大家,其实保险一点也不复杂,说白了,用十几个字就能说清楚:“没事存钱;有事赔钱;老了零钱”。尽管不同的险种作用是不一样的,但是最根本的作用无非就是:保护资产、规划未来。

保险无非就是,当我们的资产受到伤害的时候,提供的一种保障。比如受伤、生病会让我们无法进行工作,并且还会面临大量的花销,这个时候我们的存款等会受到伤害,我们的生命资产也会受到伤害,或许还会有其它的情况伤害到我们的资产。然而当前可以预测可能会发生,而且能够预防的就是受伤、生病这两种情况。

预防这两种情况对我们的资产造成重大亏损最有效的工具就是:保险。

保险究竟是什么,每个人都应该了解

人类整体上会勉励各种风险,这一直都是客观存在的,不论你是否愿意承认,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各种人身的风险,而且这些风险并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就是说,不是你不想遭遇风险,就不会遭遇风险的。

其实在面对各种风险的时候,有很多种解决方案,“办法总比问题多”,保险并不是唯一的方案,但确是最独特的解决方案。保险就是你快乐的时候,最容易忘记的朋友;你痛苦的时候,第一个想找的朋友;它是给你送来及时雨而不用说谢谢的朋友;它是你惊扰之后而不用心怀愧疚的朋友。有保险这个朋友相伴,人生真幸福。

保险就是:每天为自己攒一粒芝麻,随时准备换一个西瓜;纵使终究没换来西瓜,却发现已经攒了一堆芝麻。保险就是为年老时有所养,疾病时有所医,意外时有所治;切莫让疾病、意外抢走辛辛苦苦几十年所赚的钱,一病回到解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