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读作什么(2000万读作怎么写)

世界上最大的恶不仅仅是恶,而是披着善的外衣,先去消费大众的善,再去践踏大众的善,让更多人的变得冷漠无情,让更多的善变成了恶。

90年代的百万富翁

20世纪60年代中,河北武安市上泉村降生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女娃娃李艳霞。

李艳霞在家中排行老四,是家里第四个女孩,所以村里人都叫她四霞子。

八十年代末,不到20岁的李艳霞南下来到广州经商,等到九十年代初,20岁出头的她已经拥有400多万的资产。

在当时,李艳霞是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毕竟90年代钱的购买力与2021年的购买力是大相径庭的。

她和丈夫组成家庭,养育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过着比绝大多数人都要滋润的生活,其乐融融。

但意外总是出现得猝不及防,一场车祸,让李艳霞在医院住了四个月。

幸运的是她挺了过来,坚强地从病床上走了下来,但不幸的是也没离开。

回到家后,她发现丈夫已经变成了一个瘾君子。

存款和资产,都被丈夫用来买毒品,短短几个月家底已经被败得精光。

深陷毒瘾的男人,早已没了理智,李艳霞选择与其离婚。

而接下来的这件事,改变了李艳霞的整个人生轨迹。

离婚后,前夫为了筹毒资,将他们共同的儿子以7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人贩子。

李艳霞得知后,立马追到了车站,找到了人贩子,要求他归还儿子。

人贩子以自己花了钱为理由拒绝将人归还李艳霞,最后她用8000元将儿子赎了回来。

在那时她就在心里默默承诺,如果她再次赚到钱,一定要收养孤儿,给他们一个家。

性本善

1994到1995年两年时间里,李艳霞又成功赚到了二百万。

于是在1996年,李艳霞遵守内心的承诺,领养了第一个孤儿。

这一领养,就是二十多年,孩子也从1人增加到了118人。

为了照顾人数渐增的孩子们,李艳霞卖掉了老家的别墅,以前的百万身家也消磨殆尽,甚至欠下了200万的外债。

也曾有人向李艳霞领养孩子,但是李艳霞发现,领养者在生了亲生孩子后,就会开始苛待养子,有的孩子因为夹了一块肉,就被养父母大声斥骂甚至被打伤。

在那之后,李艳霞将送养出去的孩子领回福利院,再也没接受过别人的领养要求。

渐渐地,她的光荣事迹被媒体发现,越来越多的记者来到上泉村,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个“爱心妈妈”——李利娟。

李利娟就是李艳霞的另外一个名字,这个名字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登上了各大卫视的节目现场,更登上了2006年的感动河北人物。

各路爱心人士对她抛出了橄榄枝,捐款的捐款,捐物的捐物,一时火遍全国。

“爱心妈妈”还是“痞子妈妈”

被媒体放大的善举,常常会引来旁观者的非议与揣测。

同时,过高的赞誉,也让当事人看到了另一种盈利模式。

越来越多的人质疑“爱心妈妈”的目的。

就连本村的村民,也都对她褒贬不一,很多人将她归类为“痞子”,更是将她的福利院视为“禁地”,有专人看守,不敢随意招惹。

流言蜚语总是半真半假,但也绝不都是空穴来风。

很快便有村民举报,李艳霞领养的孤儿,有亲戚朋友家的,有穷人家送过来劲低保充门面的,大约30多名孩子的法定监护人都不是李艳霞,各有各的父母。

负责检查的人员,从来没在“爱心村”看到过全部领养人员,不是在外面上学,就是在住院。

同时由于李艳霞收养的孤儿越来越多,早已超出自己的收入能力,按规定应该与民政部门共同举办福利机构。

但李艳霞拒绝了,甚至连关乎人员生命安全的消防改道通知都拒签。

福利院成了上泉村的独立王国,孩子们成为最难以攻破的防线。

2017年12月,李艳霞被查出早期淋巴癌,依旧有她坚持变卖照顾孤儿,无钱治病的消息。

可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李艳霞就被刑事拘留了。

“爱心村”的消失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8年5月4日上午,李艳霞的“福利爱心村”以“连续三年未参加年检”为由,正式被下达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

同时在北京就医的李艳霞因涉嫌多起敲诈勒索犯罪、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被刑事拘留。

随后,官方披露李艳霞名下有存款2000多万,房产若干,以及美元5万多。

“爱心妈妈”的光环,自此烟消云散。

李艳霞的两面人的身份,正式公布于众:

在酒店电梯里扭伤,向酒店“索赔”17万元;

被酒店住到医院,以药物过敏为由,讹诈医院12多万元。

在武安和邯郸有多处房产,名下有路虎、奔驰等豪车。

男友许琪为当地“黑社会”人员,充当其挑衅滋事的打手。

以及人人皆知,与董明珠的对峙。

朴实的笑

2019年7月24日,李艳霞一审获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六十七万元。

善与恶的两极反转,任谁都难以不唏嘘。

但本着性本善的思想,我相信她的初衷是善良的,是以回报社会为目的地无私奉献。

但媒体的介入,社会的关注,过高地追求,捧,使她迷失了方向,忘记了本心,变得利欲熏心。

最后只希望那些没有父母的孩子们,能够拥有快乐的童年,成长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