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变速箱电脑多少钱(奥德赛变速箱多少钱一个)

写了好多的大众迈腾,速腾的维修案例,分享了不少的奥迪宝马的维修过程,今天我们要写一个平常我们遇不到的车子,本田奥德赛,已经30多万公里的本田奥德赛的变速箱今天要来维修(而且确定是第一次维修),是不是不可思议,NO,对于宝马奥迪车主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对于别克车主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这个神车的维修流程。

来维修,这个车子主要是顿挫严重(因为是其他区域的单子,我只是知道一些简略的情节,具体故障维修合同等等不是很清楚)。

公司门口突然停了一辆奥德赛,还真的是稀奇啊

看看这个里程数,真的是让众多的德系,美系,国产车汗颜啊

用专业的的检测电脑检测故障码,这样可以给我们一些建设性的故障判断方向,由此,可以推断出来一些故障的可能的方向

这是已经从车子上拆下来的变速箱总成,躺在桌子上,一步一步的进行拆解

很多车主在不是很懂得情况下,去一些不是很专业的店铺去检查故障,都会被告知一些电磁阀的故障码,就以为是电磁阀坏了,但是其实那个是错误的,电磁阀本上很难坏的,只是因为它本身就有传递信号的功能,所以才会报电磁阀的故障。

不得不说,这个箱子这半年我是拍的第一个,这个拆解过程对师傅来说,也有点麻烦啊,毕竟没有那么熟悉

对,这就是所谓的平行轴式的变速箱,全世界就是本田独一家,里面其实和双离合变速箱有一点点相似,但是又比双离合变速箱稳定太多太多

所谓解体,就是要彻底,不放弃任何一个配件,全部彻底的解体

基本上,大部分的变速箱都是阀体挨着油底壳,最先取出来的就是油压控制单元——阀体,但似乎这个箱子恰恰不通,阀体竟然是安装在最底部,意外不,惊喜不

阀体,所有,我是说所有,自动变速箱,不论是CVT,AT还是DSG,阀体都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单元,毕竟自动挡变速档的自动就体现在自动换挡,所谓自动换挡就是油压的自动变化,也就是这个单元所实现的

不得不说,据我在这个行业的经验来看,本田的变速箱独一家生产,也是独一家安装(如有遗漏,请大家不吝赐教,指出来),整个拆解过程非常麻烦

据我了解到的信息,这个车主之前因为还有一定的侥幸心理,所以就去换了变速箱油,寄希望换油可以解决故障,但是不幸的是,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油也浪费掉了,

这个密封垫片已经废了,这个要更换的

稍后要进行清洗,所有不同的配件要放在不同的盒子里,有的配件需可以用水洗,有的需要用煤油清洗,所以需要分门别类。

三天时间,分别进行的拆解,清洗,备件,组装,测试,抬装,终于可以上路试车。

为了解决这个顿顿问题,我们更换了阀体,活塞环,密封圈整套,阀体垫片,油泵油封,变速箱油等等这些。

如今车子已经试车完毕,之前的故障一扫而空,只等客户来提车了。

纵观国内的汽车市场,德系占大头,美系分一杯羹,日系江山也有点,国产如今也开始崛起,但是就一个故障率而言(这里我们不谈论操控性,铁皮薄厚,单说故障率)日系车(尤其是丰田本田),真的是足够我们国产车追赶几十年的,写到这里,这也是题外话,真心的希望我么国产车早日实现德系车的操控性,日系车的低故障率,还要保持国产车的性价比。哈哈哈哈。

案例分享结果,希望可以分享可以帮助到广大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