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投影机镜头用什么牌子好(投影仪镜头用什么擦最好)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投影仪镜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附着顽固的灰尘,导致画质下降。该如何清洁投影仪的镜头呢?今天“老王说投影”和大家一起交流下这个话题。

灰尘、颗粒、油渍等粘附在镜头表面,将严重影响画质。此时就得清洁投影仪的镜头。而清洁投影仪镜头,主要也就两步:第一,吹掉表面的灰尘,第二,擦拭掉镜头表面的污渍。是不是不难,对,就是这么简单,只是执行这两步过程中有些细节还是要注意的。

一、吹掉表面的灰尘如何做:

1、准备好必要的吹灰工具,专业的吹灰工具有风枪(由气泵供应高压气体)和 吹气球(又名吹球/空气罐,选择时选弹性好体积大的)等。家用投影仪备一个吹球足够了,实在找不着工具,就不用工具,用嘴用力吹也是没有问题的。

2、用工具或嘴吹掉投影仪镜头表面的灰尘。

二、擦拭掉镜头表面的污渍:

1、准备擦拭的工具:酒精和拭净纸,酒精找不着,就用二锅头代替也凑合着行。拭净纸选择超微纤维、纳米纤维布,具有质地柔软、不起毛球、不掉毛屑、可重复清洗的拭镜布较理想。注意一点,不能用普通纸巾,普通纸巾里面夹杂着一些大颗粒的杂质,容易划伤镜头。

2、擦拭:使用折好的试镜纸棒,蘸上酒精来擦拭。从镜片的中心以螺旋状向外圈擦去,不要走回头路,擦拭完一次后,将试镜纸在镜头边缘的地方,把灰尘带走。而不能来回擦,这样灰尘又被带回到镜头上。依次将表面擦拭完后,即完成了投影仪镜头表面的清洁工作。

关于这个话题,欢迎您在下方留言发表您的看法,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老王说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