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x370什么时候发货(华擎X370)

在经历过Q1季度数字货币最后的疯狂之后,整个业界都看到了比特币、莱特币的崩盘,以致于显卡挖矿市场也跟着崩了,而且崩盘速度比预期更快,NVIDIA之前还预计Q2季度挖矿营收好歹还有1亿美元,结果只有1800万美元。虽然挖矿市场凉了,不过华擎日前还推出了X370 Pro BTC+挖矿主板,支持8个显卡并行,这也是少见的AMD AM4平台挖矿主板。

过去一年中由于挖矿市场大热,显卡厂商过了好日子,主板厂商也想跟着吃肉,所以推出了许多挖矿专用的主板,大幅增加PCIe插槽数量以方便矿工安装多个显卡。之前的挖矿主板大都是基于英特尔芯片组,常见的有B250、H110等中低端芯片组挖矿主板,华擎推出的X370 Pro BTC+是AMD AM4平台的,而且X370芯片组还是高端平台的,反正是比较少见的。

华擎X370 Pro BTC+主板支持AMD的锐龙处理器及最新一代的A系列APU,支持一条DDR4内存,频率最高3200MHz,配备12相供电,支持SATA通道的M.2硬盘。

在PCIe扩展上,华擎X370 Pro BTC+主板支持8条PCIe插槽,每个插槽还做了金属装甲加固,同时附带指示灯,可以检查每个显卡的状态。除了本体的8个显卡插槽之外,这款主板还配备了USB PCIe x1扩展接口,用于安装更多的矿卡。

不过华擎X370 Pro BTC+主板的售价及上市日期还没确切消息,让人疑惑的是现在对挖矿还有这么高需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