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菱坤2005年多少钱(04年三菱轿车)

咱们接着聊那些逝去的经典三菱车型,今天的主角是MPV,不过不是名遍大江南北的东南得利卡,而是存活了仅仅三年的东南菱绅。


东南菱绅

东南菱绅

2003年的时候,东南汽车的销量达到了其成立后的巅峰,得利卡和富利卡畅销大江南内,刚上市的菱帅也是十分畅销,这时的东南汽车并没有满足于现有的成绩,又把眼光瞄向了当时国内的商用MPV市场,于是从其合作伙伴台湾中华汽车那里引进了中华 Savrin,这款车的原型就是大名鼎鼎的三菱space wagon第三代,即当年大家口中的三菱太空车。

菱绅的原型:三菱太空车,配图为右舵车型

2004年,满载东南汽车希望的菱绅正式登录车市,售价为16.98至22.78万元,全系配备2.4升排量的4G64S4M发动机,低配车型为5速手动,中高配车型搭载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安全配置方面,ABS和EBD以及前双安全气囊也是全系标配。作为MPV车型,其内部的座椅设计灵活,可轻松乘坐6-7人,得益于其原型太空车的优秀设计,菱绅的内部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菱绅中控

菱绅内部鸟瞰图

高配车型和三菱太空车一样,有天窗设计

东南菱绅

其实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讲,沿袭自三菱太空车的东南菱绅还是不错的,而且不像其他的MPV车型一样过分的强调商务用途,它在商用和家用之间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但是它出生在一个中国车市不成熟的年代,自2000年别克GL8出现之后,国内的中高级商务MPV市场基本被其垄断。哪怕是20年后的今天,别克GL8仍旧是国内MPV市场无可匹敌的王者。除了这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以外,当时菱绅还有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2004年底投产的第三代本田奥德赛和第一代大众途安。不像菱绅是源自于1999年面世的第三代太空车,这两款车都是当时本田和大众最新技术平台上的产物,对菱绅形成了全面的碾压性态势。

国内MPV的王者—别克GL8,图为2004款车型

第三代本田奥德赛

第一代大众途安

正如上面所写的那样,菱绅上市之后的表现令东南汽车大失所望,年销量仅仅3000多台,纵然后面拉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的女排姑娘们进行商业合作来提高知名度,但仍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在苦苦坚持了3年后,2007年东南菱绅正式停产。也就是从2004年菱绅上市这一年开始,东南汽车开始销量的下滑。

最后还是放几张菱绅的照片给大家看一下吧,回忆一下这个经典的车型。

东南菱绅

东南菱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