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款卡罗拉中配多少钱(卡罗拉最新款中配多少钱)

说起国内的家轿王,丰田旗下的卡罗拉那是当之无愧,依靠扎实的产品实力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仅仅是国内,国外也是如此,这一点就是大众朗逸所比拟不了的。而随着主消费群体的年轻人,卡罗拉这款家轿车型也开始玩起了运动,就比如今天所要试驾的这款1.5L CVT GR SPORT运动版卡罗拉,指导价13.68万,一起了解一下。

外观的设计还是非常激进的,这一代卡罗拉本身的设计就比较运动,如今又有了运动套件的加持,前脸的风格在视觉很有冲击力,飞翼式的镀铬饰条连接着只有灯组,灯组内进行了熏黑处理,配合中间亮黑色饰板,形成贯穿式,灯组内结构简单,均使用LED光源。前包围几乎被格栅所占据,格栅采用蜂窝状结构,两侧还设有导流孔,雾灯的体积并不大,同样采用LED光源。

侧面就是典型的家用三厢车风格,不过为了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整个车身所有的饰条都进行了熏黑,包括外后视镜也采用车身非同色设计。车身的线条设计的要简单一些,腰线呈上扬姿态,不过轮圈的大小与车身不太协调,尺寸只有16英寸,多辐样式同样进行了熏黑,轮胎规格为205/55 R16。车身尺寸上倒是没有太多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mm,轴距2700mm,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同时离地间隙也要更小。

相比较起来车尾就简约了许多,看着没有那么凶狠,整体的立体感也要更丰富些,这也是典型的设计手法之一。尾灯的造型相对简单,采用纯熏黑样式,内部结构也并不复杂,均为LED光源,中间处还使用了一条梯形状的饰条承托,后包围底部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两端增加了红色反光饰板,其它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内饰的设计同样还是浓浓的家用风,这也是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线条设计的相对复杂,相对有着不错的设计感,并且这样也会有更好的立体感。对于中控台的用料也还算可以,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再配合缝线处理,同时又增加了银色饰条点缀,无论是视觉上还是手感上感觉都可以。

方向盘的样式依旧很熟悉,采用三幅式结构,底部辐条加入银色饰条点缀,颇有金属质感,盘幅使用真皮包裹,手感很细腻,并且为了增加驾驶乐趣,它还提供了换挡拨片,多功能按键的布局清晰明了,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仪表也没有采用全液晶设计,采用传统的双指针盘搭配一块4.2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不过与常见的布局不同,它的行车电脑屏被设计在右侧,显示效果相对清晰,可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

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9英寸,左侧预留了几个触控按键,显示屏的UI界面风格以深色为主,与周边装饰板形成一体,视觉上整体性要好很多。功能上都是些常规的,流行点的还有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不过丰田的车机系统一直是诟病,屏幕的触控反应有点慢,并且屏幕的清晰度算不上太好。

对于车辆配置上,卡罗拉还是比较注重安全的,光是在安全气囊上全车就提供了8个,支持胎压显示,主动安全上实拍车型也是装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在驾驶辅助上提供了倒车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为什么不提供个驻车雷达?

座椅使用双色拼接设计,使用皮质包裹,手感摸上去比较柔软,内部的填充同样偏软,乘坐上去有着不错的舒适度,并且两侧的支撑性也很好,比较遗憾的就是主副驾驶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样式及填充物上并没有改动,中间也提供了头枕,但并不具备扶手。

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乘坐空间的表现也是比较重要的,坐在前排身高180cm的体验者调整好位置头部剩余4指,并且保持座椅位置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在1拳2指左右,这个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并且卡罗拉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采光面积有0.24㎡。后备厢的开口还是比较大的,常规容积达到了470升,并且它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但是有一定的高度落差。

动力上搭载了代号M15B的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匹配了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9kW(121Ps),峰值扭矩148N·m,配合CVT无级变速箱,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2L/100km,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是确实好开,在起步时候有微微的共振,或者全力加速的时候,油门响应也是比较灵敏的,但中后段加速就没什么底气可言,变速箱的平顺性无需多言,对于纯粹的家用车来说也足够了。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结构,调校依旧以舒适性为主。

总的来说,卡罗拉这款车型的产品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家用确实是款很好的车,但是推出个GR运动版,还给个1.5L三缸发动机,开起来与运动并不沾边,不过有一说一,这个售价还是很有诚意的,配置上也够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