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撞后赔多少(人被撞了可以赔多少)

开车撞了人,赔偿多少钱才合适,对方索要的赔偿费用合不合理,多不多;又或者,自己雇佣的临时工人在干活时受伤了,应该赔偿多少费用;亦或是和别人打架,对方受伤了,该赔偿多少钱。诸如此类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见。

实践中,在协商赔偿款项时,受害人不知道该索要多少,担心自己会被骗。侵权人则担心受害人索要的费用合不合理,会不会太高了。由于双方的猜忌,所以赔偿款项往往难以协商一致。

本文就详细介绍赔偿费用的清单及计算方式。

1、医疗费用:以正规医院出具的医疗费发票为准

2、住院伙食补助费=100元/天(各省不一样,其他省份参照本省发布的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费用的有关计算标准)×住院天数

3、误工费:

有固定工作的,按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无固定工作的,参照本省上一年度相同或相近行业年平均工资计算。

误工天数计算:造成残疾的,误工天数自事发之日计算至定残前一日;没有造成残疾的,误工天数就是住院天数。

4、护理费:须有医院开具的护理证明。护理天数一般以住院天数为准;单日护理费参照当地护工工价计算,亲属护理的,参照误工费计算。

5、营养费:须有加强营养的遗嘱。单日营养费60元—100元不等(云南地区),天数按住院天数计算。

6、残疾赔偿金=本省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伤残指数(由专门的鉴定机构鉴定)

死亡赔偿金=本省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

上述残疾赔偿金及死亡赔偿金的计算均以受害人未满60周岁为前提

另外,需要避坑的一点,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中,均未对鉴定机构出具的“三期”鉴定,即误工期、营养期和护理期作出明确的认可。

7、后期治疗费:由专门的鉴定机构鉴定

8、被扶养人生活费=本省上一年度人均可消费性支出×抚养年限

9、精神损失费:一般不超过50000元

举个案例以供参考:云南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一人,精神损失费10000元(此数值不固定,每个法官有每个法官的自由裁量权,仅作参考)

10、鉴定费用:以鉴定费发票为准

11、交通费:按照实际情况,酌情给付。

以上费用基本涵盖了大多数案件中受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除少数需要后期护理费的情况,比如受害人成为植物人,后期护理费怎么计算,要计算几年。有需要的可私信。

上述费用计算得到受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那受害人应找谁承担责任以及承担多少责任,不同的案件是不一样的。之后几篇文章我会逐一介绍。

有关误工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的计算,本文介绍的比较简单、不全面。为防止被喷,若有疑惑或特殊情形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