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摩托驾照多少钱(六盘水摩托车驾照多少钱)

当您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时,有没有遇到陌生人过来搭讪,说只要给钱就可以代办各种车驾管业务,而且很快就可以办好。

如果您相信他们,那么您就上当了!有的人觉得找中介办理车驾管业务可以省时省力,但您知道其中存在的风险吗?

非法中介的风险

一、信息泄露

驾驶员找非法中介代办业务时,会将所有手续都直接交给非法中介人员,委托人的个人信息将有可能被非法中介人员泄露。

二、被欺诈

非法中介人员可能编造谎言或夸大办事难度欺骗、敲诈办事群众,使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支出更多不必要的花费。

三、损害个人利益

非法中介为达到办成业务或减少支出的目的可能使用伪造的印章、票据、证件、委托书、违规代办居住证的违法行为,损害办事车主的个人利益。

非法中介的危害

一些中介为快速办理业务,于是插队抢位,向办事群众强行推销代办项目,干扰业务办理秩序;有些非法中介为争抢客户,发生争吵,甚至互相斗殴,严重扰乱了车管所及二手车市场周边正常的办公及治安秩序。

非法中介人员在车管所周边道路上举牌、拦截车辆、敲打车窗、追截人员等行为严重干扰了交通秩序,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危险。

损害公安机关形象。为了骗取群众信任,顺利获得代办费,夸大正常程序办事难度。非法中介以向工作人员行收取“好处费”为由,在办事过程中向机动车驾驶员、当事人索要钱物,无形中误导群众,形成“公安机关事难办”和“公安民警作风差” 的偏见。甚至部分非法中介没有办成事却又不愿退还当事人“代办费”,严重损害和谐警民关系,诋毁公安形象。

了解了找非法中介办理业务存在的风险和危害后,您敢找他们代办业务吗?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越来越多,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业务越来越方便,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非法中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贵州交警特别提醒广大群众,除国家法定收取的费用外,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各项业务均不会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中介费、服务费、代办费、加急费等费用。

凡是群众通过非法中介、“黑中介”以及其他任何非法代办方式办理车驾管等各类业务时,被违规收取以上费用的,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经举报查实,一律退回群众被违规收取的费用,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并且深挖问题线索,查处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

监督举报电话

贵阳:0851-86795680(工作时间:24小时,双休和节假日不休)、0851-122(人工服务时间:8:00~21:00,语音接听:21:00~8:00,双休和节假日不休)、 0851-84822271(工作时间:9:00~17:00,双休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遵义:0851-28437122

黔南:0854-8333122(工作时间:24小时,双休和节假日不休)、0854-8338909、0854-110。

安顺:0851-33326600

黔东南:0855-8556901

毕节:0857-8267900

黔西南:0859-3116857、0859-3121927

贵安新区:0851-88902616

铜仁:0856-5206167

六盘水:0858-87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