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金鸡岭驾校报名费多少(桂林金鸡岭驾校报名费用)

近日,恭城女子小美(化名)被驾校教练唐某带到桂林参加科目二考试。期间,唐某在考场拍打小美的臀部,还跟进酒店房间对她进行搂抱和亲吻。后来,小美在家人的陪同下报了警。唐某因猥亵女学员的行为被七星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女学员投诉被驾校教练猥亵

22岁的小美是恭城人,大三学生。3月24日,记者来到恭城县城,见到了小美母女二人,听她们讲述了事情经过。

2月11日,小美来到恭城县城鹏翔驾校业务大厅报名学车,交了3000元学费给教练唐某,之后开始学车。

3月15日上午,即将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小美被唐某带到桂林,随车还有两名要参加科目三考试的男学员。

当天中午,唐某带着小美3人在自己妹妹家吃午饭。随后,唐某带着他们来到七星区金鸡岭一家宾馆开房。那两个男学员拿着房卡上楼休息,而小美却被唐某带去考场熟悉考试场地。

小美回忆说,在看考试场地时,唐某和她并排行走,在讲解考试的情况时,他用手拍打了她臀部两三下。她立即用眼睛瞪了唐某几眼,并严肃地说“你不要这样”。同时,她加快脚步,不再跟唐某并行,不给他动手的机会。

下午3点左右,唐某带着小美回到酒店,从前台拿了房卡。在上楼的电梯里,小美问唐某要房卡,唐某没有给她,说要帮小美开门,小美说自己会开。两人走出5楼电梯,小美才从唐某手上拿到房卡。见唐某一直跟随自己,小美便问唐某住几楼。唐某回答说自己住6楼,并解释自己跟随小美的原因,说担心小美不会用房卡开门和插卡取电。小美说自己会开门和取电。此时,唐某已经跟随小美来到房间门口,小美不让唐某进去,唐某说要帮小美开空调,进了小美的房间。小美心里担心唐某会对她动手动脚,便没有关房门。这间房有两张床,唐某进了房间,打开了空调,然后就在里面那张床的床边坐下来,并打开矿泉水瓶喝水。因为学校上网课的时间到了,小美站在靠房门的那张床旁,打开手机上网课。唐某突然起身,迅速把房间的窗帘拉上,然后从身后抱着小美,亲吻她的脸颊,嘴里还发出不雅的声音。小美用力挣脱,大声斥责唐某“不要这样”。唐某这才离开了房间。

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见唐某出了房间,小美立即把门关上并反锁,然后给母亲打了电话,说了自己的遭遇。母亲让她赶紧离开酒店,去她位于桂林市区的叔叔家里。小美联系自己叔叔,叔叔刚好在外面出差,要当晚六七点才回来。

小美呆在房间,感觉门外一直有人徘徊,她不敢开门。大约1个小时过后,门外没有了脚步声,她立即跑出房间,来到酒店外,打了一辆车赶去自己叔叔家。当晚7点多,在叔叔的陪同下,小美来到七星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报警。

3月16日,七星公安分局对唐某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着:现查明,3月15日19时44分,小美报案,称3月15日14时许,在桂林市七星区金鸡岭科目二考场,被唐某以拍打臀部方式猥亵,同日15时许,在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今生缘酒店501号房间,被唐某以搂抱、亲吻方式猥亵。当日,我单位民警将嫌疑人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唐某对猥亵小美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以上事实有被害人的陈述、违法嫌疑人的供述、指认照片等证据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现决定对违法行为人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唐某被列入广西驾培监管平台黑名单

小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诉求是希望相关部门对唐某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希望驾校退还学车费用并赔偿精神损失。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恭城鹏翔驾校营业厅,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帮记者联系上了该驾校校长。电话中,该驾校校长明确拒绝了小美的那些诉求,表示事发地在桂林,他还不知道相关情况,驾校会对此事进行调查,然后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这事。记者又拨通了涉事教练唐某的电话,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3月25日下午,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3月17日,他们接到关于小美对鹏翔驾校教练唐某的投诉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投诉进行调查处置。工作人员要求驾校前往受理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拿出两个方案,向投诉人道歉,方案一:换教练员进行后续培训;方案二:退还学员相关费用,并解释好相关费用情况及学员档案移交后续工作。

3月18日下午,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班子会决定,责成驾校及教练员对学员进行当面赔礼道歉,并全额退还学费,就学员诉求的精神损失赔偿费进行当面协商。鹏翔驾校负责人同意以上要求。同时,下发《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再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驾培机构提高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举一反三,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教育;签订防止不良行为承诺书。

3月25日,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向鹏翔驾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教练唐某不适合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要求鹏翔驾校启动退出机制。该局还在广西驾驶培训监管平台将当事教练唐某列入黑名单,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

记者申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