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迎宾踏板多少钱(装个迎宾踏板多少钱)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如今汽车上的配置越来越多。有些配置看似简单,却非常实用;而有些配置看似高大上,实际上却很鸡肋,一点也不实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车上这几样看起来挺好用,实则没什么用的配置,帮你避免买车时踩坑。


首先我们要说的这个配置是行人保护引擎盖,这一配置看似非常实用,可以在汽车撞的时候可以保护行人、减少损伤,其实并没有这么好。因为这一配置在触发的时候需要一个很大的能量来源,这意味着它在弹出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对引擎盖造成损坏,从而导致后期维修费会高达上千元甚至是上万元。此外这一配置还有误触发的风险,如果维修人员在汽车引擎盖上用力拍了拍,行人保护引擎盖可能会突然弹出来,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第二个非常鸡肋的配置是外挂式备胎,很大城市SUV都会配有这一配置。虽然这一配置能够提高越野车的通过性,在陷车的时候还能保证备胎可以方便地拿出来。但一配置的重量会大大增加汽车尾门系统的负重,久而久之会导致汽车后尾门开关困难。


我们要讲的第三个鸡肋的配置是迎宾踏板,如今很多汽车为了装饰门槛,都会加装迎宾踏板这一配置,以起到美化车体的作用。但是这一配置一点也不实用,很多乘客都会跳过踏板不踩,直接上下车。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还会影响乘员上下车的方便性。

最后我们要讲的这个配置是中控台纯虚拟按键设计,这一设计听起来非常高大上,其实用处并不大。虽然这一设计将原本中控台的物理按键变成纯虚拟后,看起来更具科技感。但是很多车主已经习惯了物理按键,一时之间很难摸清纯虚拟按键,而且车主还要分心去操作屏幕,一个不留神很有可能就和其他车辆撞上了。

说完汽车上比较鸡肋的这几个配置,接下来小编来和大家说说汽车上非常实用的几个配置。首先我们要说的倒车雷达这一配置,对于不会倒车的新手司机而言,倒车雷达是非常实用的,雷达可以准确探测车后盲区,帮助车主准确无误德倒车入库。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这一配置,我们在夜晚开车的时候,后车灯光总是刺得我们睁不开眼。而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能够吸收强光,削减强光对我们眼睛的反射,以确保我们的行车安全。

好了今天关于汽车上相关配置的讲解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大家车上都有哪些配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