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西收费站门在什么路多少号(深州西收费站电话号码)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要求,河北高速交警严密组织、全警动员,全面打响严查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自10月10日起至10月30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共查获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46起,其中假牌17起、套牌10起、假证19起,行政拘留31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河北高速交警公布了几起典型案例。

邢台:使用号牌贴 车牌“G”变“8”

10月12日9时2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路罗大队民警在邢汾高速冀晋主线站值勤时,指挥平台报警提示一辆车牌号为辽N198**的黑色轿车超速47%,同时民警发现报警平台所显示的车辆号牌数字颜色不均匀,存在变更号牌的可能,带班中队长立即下达指令,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过程中,民警在向司机询问其是否存在变更号牌的违法行为时,司机矢口否认。随后细心的民警在车辆的中央扶手夹缝的位置,发现一个数字为8的磁铁吸附式号牌贴。司机称:因山区高速限速低,为了赶路,用号牌贴将字母G变更为数字8,本以为下高速前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号牌贴取下来就万事大吉了,谁知还是被“火眼金睛”的高速交警发现了。

交警说法:对司机伪造变更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

秦皇岛:网购A2驾驶证开大货车上路

10月12日11时40分,在沿海高速秦皇岛西站口,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昌黎大队民警查获一起使用变造驾驶证且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吉B****的大型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网查照片与本人不符,存在涉嫌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核查,驾驶人真实姓名为李某某,准驾车型为B2,而他出示的姚某某驾驶证是他在网络上花1500元钱买的。李某某称:“因自己的驾驶资质属于B2类,不能驾驶大型半挂货车,又担心重新考取A2驾驶证耽误时间,所以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个A2驾驶证。”

交警说法:对李某某持准驾第二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型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对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

衡水:车辆未过户 图方便伪造行驶证

10月30日11时许,河北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深州大队民警在石黄高速深州西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冀A01XXX的黑色小轿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慌张的神色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行驶证字体不规范,存在伪造、变造嫌疑,且该车行驶证上所记载的车辆大架号和车身实际大架号不符。经查对,该车行驶证大架号与公安网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结果不一致,确认其所使用的行驶证属于伪造、变造。经询问得知,该车系驾驶员张某借用朋友李某的车,因未及时办理过户等相关手续,且心存侥幸为图上路方便,便伪造了一个行驶证。

交警说法:民警对张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了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拘留10日的严厉处罚。

(来源: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