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交罚款多少(濮阳市在哪交罚款)



日前,濮阳市公安局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缴纳罚款等广大豫J车主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干货满满,濮阳车主一定要仔细看哟!


1

处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有哪些便捷途径?

1、可到阳光大厦行政服务大厅办理。

2、可通过建设银行的自助终端机办理。目前,全市包括各县区、油田共设有54台,主要分布在各建行营业点、交警公共办公场所以及部分加油站等,通过自助终端机,群众可自行处理自己名下车辆的所有违法记录并缴纳罚款。

3、可登录河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在该网站注册用户,就可以处理自己名下车辆在省内的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并缴纳罚款。

4、可以下载“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通过手机处理自己名下车辆在全省的违法记录。通过手机不仅可以处理自己名下车辆在全省的违法记录,还可以绑定非本人名下的车辆3辆,协助他人处理违法。


2

外地车辆可以在濮阳处理违法吗?

目前,凡是河南省内的车辆,在濮阳就可以处理全国各地的违法。省外的车只能处理濮阳本地的违法。


3

车辆上牌都需要什么流程?在哪里办理?

目前,车管所实行了“通道式上牌”,原来去大厅窗口办理的登记、交费、选号业务,现在在查验区实现一条通道办到底。同时,大厅也整合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推行了“一窗式”服务,即在一个窗口排队,把所有业务即可办结,档案实现内部传递,不需要群众来回排队。

车主为五县人员的可以在本辖区办理除进口机动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大型客车以外的登记业务。


4

邮政网点能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

濮阳市交警支队已经和市邮政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从8月3日起就可以在邮政窗口办理车驾管业务。现在邮政公司选取五一路邮政所、濮上路邮政所两个城区网点作为先行试点,后期将增加网点。

✦在邮政窗口可以办理以下业务:互联网面签和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合格标志;六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违章缴纳罚款。

✦主要流程为:群众申请并准备资料、邮政办理、最后由邮政部门采取“优先邮件方式”寄达客户。


5

关于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仅造成车辆损失,当事各方都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道路交通事故。简单说就是车能动、人未伤、当事各方都有保险,就符合走快处快赔程序。走快处快赔程序处理交通事故,不用拖车、扣车,不用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罚,如果在快处快赔服务站维修车辆还可享受免费施救、免费检查、免费洗车等多项服务。

信息来自中原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