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突破年线 意味着什么(个股突破年线意味着什么)

年线通常是指250日均线,其中它伴随着一个运作规律,就是股价到达年线位置会出现反弹行情,因此被投资者戏称为“牛熊线”。年线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判断个股未来大趋势行情,对于中长期的走势有重要的预判效果。

6月22日,上证指数报3557.41点,上涨0.80%,收于年线之上,两市成交量连续3日破万亿,总成交1.01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4.13亿元。

截至到6月22日收盘,A股共有87股突破年线位置,意味着这些股票突破年线且顺利回踩,未来年线可作股价支撑,上行趋势极大,是买入或持股的重要信号。

根据个股乖离率来看,有9股乖离率在5%以上,分别是万顺新材、大禹节水、旭光电子、庄园牧场、宗申动力、日发精机、派生科技、钱江生化、江淮汽车,具体乖离率为19.84%、11.15%、8.29%、8.02%、7.12%、6.53%、6.19%、6.16%、6.14%。

乖离率越大说明近期股价累计涨幅较多,今天万顺新材小幅高开后走出秒板行情,主要源于锂电池板块的提振,年初至今累计涨幅高达27.18%,跑赢大盘。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3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另一方面,乖离率越低,说明刚刚站上年线,涨幅较低,具体有东方电热、樊钢钒钛、中利集团、江中药业、大丰实业、中国银行、天津港、节能铁汉、福建高速、美力科技、百利科技、大业股份、ST云投、易成新能、名家汇、莱绅通灵、老凤祥、云南白药、厦门象屿,它们的乖离率均在0.5%以下,表明股价一直围绕250日均线作盘整运作。

最后顺带一提,有14股换手率在5%以上,说明资金成交活跃度充足,它们分别是大禹节水、华民股份、神宇股份、江淮汽车、有友食品、越博动力、万顺新材、庄园牧场、润欣科技、盛讯达、派生科技、亚太药业、荃银高科、钱江生化。大禹节水今天盘中20cm上板,但是奈何持续力度不足,随后维持高位震荡,盘后显示主力资金1.5亿元大仓位净流入,步入夏季水利旺季,防汛题材受到市场关注。

乖离率在1%以上的年线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