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一般多少公斤的(灭火器一般是多少公斤)

灭火器怎么选

说起消防产品大家一开始就是想到的就是灭火器,但是灭火器这么多种,对于家庭来说应该选择哪一种是不少人都感到为难的事情,那么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什么样的灭火器适合家庭使用。

灭火器

常见的灭火器类型

泡沫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

二氧化碳灭火器

清水灭火器

各类灭火器适用扑灭什么火灾呢?

泡沫灭火器

泡沫灭火器,可用来扑灭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设备)火灾。而家庭着火一般与电有关,用泡沫灭火器容易漏电,而且泡沫灭火器水分多,容易渗入家电加重损坏程度,其次灭火液体具有导电性,手持灭火器人员会触电,因此在家庭使用中不推荐使用泡沫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这种灭火器不仅适用于扑救可燃固体有机物质、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的初起火灾,还具有50KV以上的电绝缘性能,可用于扑救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买2到4公斤的干粉灭火器。但是又存在一个问题,如果这类灭火器用完了火还没有灭怎么办呢?因此为了安全起见你想再配一个那么建议你买水基型灭火器,因为干粉灭火器虽然灭火效率高,适用面广,性价比高,但是其粉雾对人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甚至有很强的窒息作用,它还有腐蚀性。在扑救油类火灾时,其扑复燃性比较差。水基型灭火器就没这些问题,它与干粉灭火器联用,还能克服前者抗复燃性能差的问题,提高灭火效率。

家里发生初起火灾,先用水基型灭火器扑救,同时疏散家里的老人孩子,然后再联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比较合适。

清水灭火器

清水灭火器的筒体中充装的是清洁的水,所以称为清水灭火器。清水灭火器是以清水为主要灭火剂,再加适量的防冻剂,润湿剂,阻燃剂等。它主要用于扑救固体物质火灾,如木材、棉麻、纺织品等的初起火灾。家庭火灾经常会与电联系在一起,因此在家庭使用中,不建议选择清水灭火器。

知道了怎么选择灭火器之后

该如何购买呢?

灭火器可以在当地的消防器材商店购买,也可以网上购买,一定要购买通过3C认证的名牌产品,不要只选便宜的。以部件喷射软管为例,成本价的差别在10倍以上,其质量的差异可想而知。

家庭选择,使用灭火器的目的都是为了在家庭发生火灾时能够达到初期控火的目的。如果家庭真的发生了火灾,先让老人,孩子撤离,成年人用灭火器扑救,如果火焰窜到天花板,意味着初起火灾扑救失败,马上扔下灭火器,关上户门逃生,在逃生时顺便通知邻居,到了安全场所马上向119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