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翼更换冷却液多少升(睿翼冷却液更换方法)

前两天的一个早上,胡大大还在公园跑步的时候,就接到了一外地“岛弹”的微信,说自己在网上看到了一台车源,要我们提供一次帮看车服务,做个全面检测。检测完给“岛弹”发检测报告,如果能接受具体的车况,就直接过来提车,接受不了就不跑过去了,省得耽误时间和精力。在此,我们要感谢“岛弹”对淘车岛的充分信任,当然我们也定会尽心尽力为“岛弹”把好质量关。

根据“岛弹”提供的信息,胡大大上午提前给卖家约好时间和地点,忙完手里的工作,下午赶去帮客户检测这台2010款2.5L至尊版睿翼轿跑,这台车表显9万多公里,价格”岛弹“跟卖家谈到5.7万。刚看到这台车的时候,感觉还不错,车很新(后面才知道是因为全车喷漆了),充满运动气息,大掀背也很漂亮。

检测的时候,胡大大习惯性的喜欢先看发动机舱里的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周边附属零件、水箱框架、叶子板内骨架、纵梁、大灯等。在看这些零部件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首先就是冷却液壶感觉有点太新了,不像用了十年的塑料壶,判断应该是更换过。如果换过冷却液壶,是因为本身质量问题更换,还是前面有过碰撞就需要仔细检查了。经过细致入微的检查,发现水箱上的日期不对,10年的车用的是17年的水箱且水箱冷却液水管有重新打胶修复的现象,左侧水箱框架还有修复的痕迹,引擎盖和大灯的螺丝都有拧动的痕迹,引擎盖还有钣金喷漆的修复的痕迹。经过以上特点分析,胡大大确定前面有过碰撞,并且更换了水箱框架以及前面的零部件,还好纵梁没有受伤,只更换了纵梁前面的吸能盒。

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大修的痕迹,但是经过反复检测和确认,胡大大发现这台车的发动机气门室罩盖有过更换,且是客户买了该车一年就换了,因为气门室罩盖上的日期是11年生产的,气门室盖和缸盖结合处的密封胶也不够规整,不像原厂打的胶,这让胡大大有点不太理解。正常情况下,马自达的发动机只要不是比较老或公里数比较大,一般很少漏油,换气门室盖的,具体当时车主为什么更换,也不好溯源,也没有保养和出险记录可查,但是事实是确实换了,但是一般只是更换气门室罩盖对发动机的使用和性能是没什么影响的,德系和美系车换气门室罩盖的这种情况就很常见。

接下来就是绕车一周检测车身外观覆盖件是否有更换或修复现象。经过经验和漆面测厚仪综合判断,全车只有车顶是喷漆,其他金属覆盖件全部为钣金喷漆,包括后备箱盖和后围板也有钣金喷漆,说明此车被追过尾。趴到下面看底盘,发现后纵梁后面的吸能盒应该也是更换过,轮胎有老化现象。

拉开各个车门框的胶条,打开后备箱盖,检查各个焊点,没有发现重新焊修的现象,说明车身骨架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没有切割修复现象。

再往后开始检查内饰和电子器件的使用和磨损情况。各个电子器件检测可以正常使用,原地着车和换挡没有发现异常。副驾驶前侧中控台有开裂纹现象(听说是通病哦,知道的可以留言一下,谢谢)。内饰磨损和车显里程不匹配(车显里程9我96996KM),座椅磨损、方向盘磨损和刹车踏板磨损程度和9万多公里的表显情况不相符,由此推断此车有调表现象。

然后我们又查了此车的保养记录和出险记录,出险记录没有,只有保养记录,且只到14年就没有了,14年的时候此车已经跑了8万多公里了,以后6年只跑了1万公里,就不正常了。记录里面只有后围板钣金修复的记录,其他都是正常保养。所以说很多车的保养记录都不全,就算全了,也最好只做个参考,尽信记录不如无记录。

因为此车在商家展厅放着,也经过了清洗和整备,不方面往外开,往外开的话,商家一般会要求先付定金,或最起码要知道你的意向大小,不然,他们一般是不愿意让开出去试车的。胡大大就先把静态检测的结果给“岛弹”进行了汇报,经过考虑,最后的反馈是:“感谢认真细心的淘车岛,这个车况有点接受不了,准备放弃它了,后面的试驾和底盘检测就不用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