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d50首保多少公里(绅宝d50首保是多少公里)

有人买车看颜值,有人买车看品牌,有人买车看性能……而作为月入4K的广大搬砖群众,看完各种车之后最后都会看看自己的钱袋子。因为我们买车要看钱,我们要花最少的钱买最超值的车。

今天小编就给年轻人推荐两款性价比较高的自主品牌轿车,这两款车分别是北京汽车全新绅宝D50 8.69万元1.5L+CVT车型(以下简称:全新绅宝D50)和长安第二代逸动9.19万元1.6L+6AT车型,这两款车的外观部分见仁见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尺寸、空间上势均力敌。但说到车辆配置、油耗、保养这些事关钱袋子的我们就要给大家好好说说了,正所谓“是金非金焰烈而晓也”。

买车层面:全新绅宝D50让你买的更超值

配置丰富是自主品牌最被消费者称道的一点,虽然这两款轿车配置都超越了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但全新绅宝D50要做得更好。特别是全新绅宝D50所搭载的科大讯飞深度定制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随时随地通过语音来实现听音乐、设置导航与控制空调等等操作,在全新绅宝D50这里驾驶者完全可以解放双手专注驾驶。

而在智能安全驾驶上,全新绅宝D50所搭载的系统会让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暗暗佩服。那它有啥特殊的“黑科技”,能让一款八万级别的家用轿车如此安全呢?首先新车配备360°全景影像,它被称为“上帝的视角”,拥有这个黑科技,开车之后有了开挂般的感觉,再也不用担忧在狭小空间障碍物非常多、停车环境很复杂。应对这些情况,它都能够轻松掌握,让你开车上路更加有信心也更加安全。

当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稍不留神就会将车偏离到其它车道上去,这是相当危险的。而全新绅宝D50有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加持,如果驾驶人员在没有使用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辆偏离当前的行驶路线,车身系统会立马通过蜂鸣器和HMI界面报警,提醒驾驶员车辆已偏离车道,能够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相比之下,长安第二代逸动则没有配备360°全景影像、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只安装了常规的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在一定程度上虽然能够减少驻车和倒车出车时的视觉盲区,但无法了解整体行车状态,甚至胎压监测功能这一基本安全配置在长安第二代逸动上却没有搭载,这一点实在是让人看不懂。整体来看,全新绅宝D50的车辆配置要优于第二代逸动。

用车层面:全新绅宝D50的用车成本更低

对于月入4K的搬砖群众,省油就是省钱,尤其最近油价又开始出现涨涨涨的局面。就在5月11日晚上,油价迎来了全面上涨,到目前为止油价已经是“第六涨”,汽油正式进入“7元”时代,加满一箱油得多掏6.5元。这让很多有车一族的小伙伴表示很捉急,不过开着全新绅宝D50的小伙伴却表示很淡定,这是为啥?

原来全新绅宝D50采用的是1.5L+CVT的黄金动力组合,相比长安第二代逸动的1.6L+6AT的动力组合。全新绅宝D50这套动力组合由于CVT变速箱能够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因此燃油经济性好于AT变速箱。加上全新绅宝D50的风阻系数仅为0.28,更加将省油进行到底。

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全新绅宝D50 的油耗为6.8L/百公里,每个月油费为760元,一年总油费为9120元;而第二代逸动的油耗为7.3L/百公里,每个月油费为820元,一年为9840元,两者相差720元/每年。论省油,全新绅宝D50略胜一筹,这也是为何油价大幅上涨,全新绅宝D50车主依旧表现很淡定的原因。

除了油费之外,养车也需要一大笔费用支出。老司机们都有一个说法是“以养代修”,意思是保养的好能够有效降低车辆维修次数。而保养费用更是年轻消费者所关注的,全新绅宝D50和长安第二代逸动的常规保养费用是多少呢?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5千公里一保养,其中首保按免费算。

全新绅宝D50的一年常规保养为1279元,平均每个月保养是106元;第二代逸动的一年常规保养费用为1463元,平均每月保养费用为121元。长安第二代逸动总保养费比全新绅宝D50多184元。相较于第二代逸动,在保养上全新绅宝D50又便宜很多。

总结

通过全面的对比,值得肯定的是这两台车都是非常经济适用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但是精打细算之后发现,无论是前期的购车花费的性价比上,还是在后期用车的使用成本上,全新绅宝D50要更加经济适用,就算是月薪4K的人,买了全新绅宝D50之后也不会去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