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本年度准备同期资料是什么意思(124本年度准备同期资料怎么填)

“原本以为我们的疏忽会带来处罚的后果,没想到税务部门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免除了处罚,消除了隐患,真的非常感谢!”浙江安朗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继业感慨地说。最近,该公司办税人员在填报表时忘了点击保存,导致申报逾期。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细致审查后发现该企业本年度并无同类违法,认真裁量后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并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据悉,该局今年已作出不予处罚决定124次,占同期税务行政处罚决定总数的1/4。

许多轻微违法行为,是由于当事人管理上存在漏洞,办税人员疏忽或不了解办税政策造成的,并非有意违法。这种情况在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新办企业中较为多见,为经营者无形中增加了风险和困难。

丽水市税务部门结合“六稳”“六保”现实需要,在税务总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规则》的基础上,结合浙江省税务局原裁量基准,组织全市认真学习今年长三角三省一市税务局联合出台的《长江三角洲区域税务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对清单进行整合梳理,形成“首违不罚”清单新旧对比版文档,研究解答疑难问题,指导执法单位准确落实。丽水市税务部门在执法中坚持处罚和教育并重,减轻了纳税人因工作中的失误造成的严重后果。

同时,丽水税务积极落实纳税信用修复制度,完善纳税争议化解机制,推行说理式执法,在良性互动中让企业直观地认知税法,加深对税务管理的认同感,在少罚慎罚的同时有效提高企业依法纳税、依法办税意识,引导纳税人加强税收风险管理,避免再次出现违法行为,从而真正起到“无罚胜有罚”的作用。

作者:陈沛 蒋辰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税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