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普通货车多少钱一天(轻型货车多少钱一辆)

近期交警蜀黍在货车违法查处的专项整治行动中

见过“组团”超载的▼

见过“组团”闯红灯的▼

但有些“组团”的违法行为

实在大大出乎蜀黍意料

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郴州

NEWS


7辆货车组团被查 全是违法载人!

2020年4月22日上午7时许,郴州资兴交警大队执勤时发现2辆遮着雨布的仓栏式货车内,有蓝色安全帽在晃动,涉嫌违法载人。民警立即将两车拦截并核实车上人数,经查,两车均是核载3人实载21人,且都来自同一公司,车内人员都是一片工地上的工人。

随后民警查看监控发现,该公司在前一天还有5辆货车也存在严重的非法载人行为。

民警立即电话通知当事车主来大队接受处理,上午10时许,其余5名货车司机均来到大队。民警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这7名驾驶人“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附载作业人员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货车所属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同样作为货车司机

这名驾驶人就清楚货车不能人货混装

然而现实......瞬间打脸

湘潭

NEWS


司机明知不能人货混装 结果载8人

2020年4月13日,湘潭雨湖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谭锰路杨梅村地段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涉嫌违法载人。经查,该车除驾驶人和副驾驶以外,后车厢上竟违法搭乘了8名“乘客”。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人也称“这个车不能人货混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要求驾驶人对后车厢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处罚。

为什么货车不能违法载人?

▲货车并不具备载客条件。货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为了满足货物运输等需求,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乘座位置和安全防护设施,因此,不具备载客条件,不能载人。

▲货车安全性能较差。货车车身较大,重心偏高,车辆安全性能较差,特别是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事故警示

一辆小型普通货车由西向东行驶时,与前方行驶的农用四轮拖拉机相撞,又偏移向对向车道,再次与对面行驶的一辆违法载人的轻型普通货车相撞,事故造成轻型普通货车上16人全部死亡,小型普通货车上包括驾驶人在内2人死亡,四轮拖拉机驾驶人受伤。经相关部门证实,死者多为秋收时节,去收玉米的农民。(来源:YiYa工作室)

陈某驾驶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非法搭载13名扫墓人员,在急弯下陡坡路段时,驶出马路外碰撞房屋后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

违法载人害人害己

请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案例素材来源:湘潭、郴州交警

出行路上我有规范,你有范儿!

湖南交警发起出行最有范活动,即日起,上抖音,搜索话题#出行最有范,看胡椒蜀黍花式普及安全常识。

带话题#出行最有范,拍摄分享你身边的出行趣事,让我们从细节出发,做最有范的出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