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宁波开车多少钱(宁波到杭州开车来回大概多少钱)

高速公路有着拉近两地时空距离的作用,这样两地间通行用时更少,就能促进更多的人与车辆的流动,从而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这也是为什么我国一直持续建设高速公路的原因。

浙江的实力是非常强悍的,境内的代表城市就是杭州与宁波了,这两座城市均是经济过万亿的城市,在我国各大城市排名基本都会有这两座城市的身影,而这两座城市其实并不算远,来往也是非常密切的,也使得这两座城市间的交通较为繁忙,尤其是高速公路。

因此,浙江在杭州与宁波这两座城市间规划建设了新通道——杭绍甬高速公路,且是更加便捷的通道,新通道全长约161公里,相比于原有通道是有优化的,但这不是重点,而重点是这条高速公路有着新的且不同于其它高速公路的标签,即“智慧高速公路”,“超级高速公路”。

“智慧高速公路”:是因为这条高速公路是可以通过智能系统和车辆管控来提升出行效率,在保证出行效率的同时,还能做到更安全地出行,这不正是我国高速公路的追求吗?即“安全高效”,虽然只是4个字,但我国工程师付出的努力是巨大的,这也将成为我国首条“智慧高速公路”,更具参考价值,也因此会积累更多的基建经验。

“超级高速公路”:虽然也有“智慧高速公路”的体现,但更多的还是体现在速度上。这条高速公路设计的标准为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然而这只是前期的,未来时速会提升至150公里,那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未来从杭州到宁波驾车出行,只需要约1个小时,感觉比杭州上班族通勤的时间还短,这样会更促进两市之间的交流,更能带动发展,是不是特别期待呢?

不过较为遗憾的是,通车时间要让大家失望了,原本部分路段是计划在2022年建成通车的,但从最新的媒体报道来看,是很难完成了,预计会在2023年建成,届时会缓解杭甬高速的交通压力,因此这条高速公路很多时候又被称为杭甬高速复线。

期待这条高速公路早日建成,成为浙江发展的又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