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的轮胎是多少寸的(奥迪q3轮胎尺寸是多少)

手握30万预算,摆在眼前的车型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选择普通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也能选择豪华品牌的入门版本,换做是你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奔驰GLB和宝马X1绝对可以说是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狠货”,一款全系1.3T 分高低功率调校,而宝马X1入门搭载1.5T三缸。看到这里,我相信大家都会明白一个道理,多花出去的钱完全是给了车标。相比之下,我认为奥迪Q3的性价比就比较突出了,因为它入门就是四缸,1.4T已经比全系1.3T的奔驰GLB更亮眼,更何况还有2.0T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选择,看到这里是不是心动了呢?

作为奥迪家族的入门级SUV,奥迪Q3目前官方售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之间,平均优惠在4万元上下,虽然比宝马X1、奔驰GLB贵出些许,但它的实力确实对得起目前的市场定价。从销量来看,2020年奥迪Q3仅卖出了65326辆,而2021年上半年就卖出了43859辆,同比增长47.69%,今年销量势必会得到突破,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全新一代的奥迪Q3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边形的镀铬饰条包裹着蜂窝状的进气格搭载,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和凌厉的侧进气孔,视觉上给人感觉更有冲击力。侧面整体看上去比较圆润,入门配备235/55 R18轮胎,轮毂造型简单,采用五幅样式,看着蛮拉风的。尾灯采用LED光源,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若是采用开放式的设计,视觉效果的运动感也会更强烈。

进入到车内,内饰所塑造的现代感和科技感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皮质与运动化Alcantara的翻毛皮拼接的座椅,坐上去包裹感很好。全液晶的仪表盘顶配是12.3英寸,低配是10.25英寸;中控屏分为不同尺寸款式,目前只有顶配版车型独享10.1英寸,其余版本均为8.8英寸,部分车型支持选配,好在均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提高了使用便利性。

作为一款豪华紧凑型SUV,奥迪Q3车身的长度为4495mm;宽度1848mm;高度1616mm;轴距2680mm。车内乘坐空间较为充足的,180cm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不会感到压抑,坐在后排头部空间有四指距离,腿部有一拳距离,空间中规中矩。前后排配备有USB/Type-C电源接口,后备厢在侧面设置有12V电源。此外,相比于顶配版车型标配B&O音响,低配版本只需要花上6千元便可选装,喜欢开车听音乐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动力方面,前面简单介绍了奥迪Q3所搭载的动力系统,1.4T发动机最大动力150匹马力,高低功率的2.0T则可以提供186马力/220马力,目前仅有顶配版本车型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相比适时四驱,2.0T加四驱可以带来更加澎湃的动力体验,这也是同级别竞品所无法媲美的,就像大众所说“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

虽然没有空气悬架,但得益于SUV较高的离地间隙,奥迪Q3最小的离地间隙达到152mm,可以满足轻度越野。传动部分配备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顿挫感相比干式双离合明显降低,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奥迪Q3的油耗并不高,以1.4T车型为例,按照官方标定6.7L计算,油箱容积是60升,高速巡航便可以做到满箱油900公里。而实际驾驶测试,市区平均油耗在7-8L,并不会造成过大的养车压力。

最后总结,现款奥迪Q3有着较大的优惠,在价格上是可以感受到品牌对市场的诚意。虽然它的价位相比同级别的奔驰GLB、宝马X1贵出些许,但性价比在细分市场定然不会低。全系四缸,1.4T和2.0T任选,对于那些执着于排量、缸数的用户来说,奥迪Q3已经有了竞争市场的资格。其次是顶配版本所搭载的Quattro全时四驱,奥迪四驱的实力不去细说,懂得人自然都懂!好了,关于奥迪Q3这款车大家还有哪些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