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25 加多少机油(锐志25要加多少机油)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小东,欢迎大家收看最近一期的二手车趣事。

距离春节还有3天,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但是检测的脚步始终停不下来。这不刚刚又接到了一个任务,这次要去岳阳检测一台2012款锐志2.5风度菁英炫装版,表显里程12万多公里,车的出厂时间是2013年4月。

因为天气原因,车面有些脏了。本来卖家计划把车开出去要洗洗,我说不用了直接看吧,灰尘对我的检测没什么大影响,回家把衣服洗干净些就行了。好了咱们开始检测吧。

老规矩,先从外观看起。一圈漆面检测下来,结果不理想。除了车顶其余外观漆面均存在钣金喷漆,而且漆面数值都比较高,刮的腻子比较厚,修复程度也比较大。主要体现在车身前部和车身后部,一会要重点检查车前和车后。

前后保险杠肯定是换的,缝隙特别大,原车装配的工艺不会是这样;而且之前检测发现四块叶子板漆面修复程度比较大,顺着猜测不得不怀疑两个前大灯和两个后尾灯也都更换过,一会打开机盖验证。

固定左前叶子板的所有螺丝都存在拆卸痕迹,说明叶子板是后换的,如果只是钣金喷漆修复不需要拆全部的螺丝,而且左前叶子板的底漆和右侧底漆不一样。接着咱们再看看发动机怎么样?

发动机内部饰板清洁的倒是很干净。发动机是V6的,V6的平顺和静谧性远胜过4缸的机头,后驱车开起来很舒服。

机盖锁螺丝存在拆卸的痕迹, 说明前部有碰撞修复。一般机盖锁是不会坏的很少会换;而且水箱框架上部饰板卡子也有缺失,本来我计划拆掉饰板仔细观察一下里面看有没有别的证据,但是被卖家阻止了。所以只能从别的方面着手找证据了。这时客户走了过来和我说卖家之前和他说前面有过小事故。一般卖家口中的小事故都不会小,如果真是小事故卖家就不会说,这下我心里多少也有数了。

拧开机油盖发现凸轮轴螺丝有拧动痕迹,我怀疑发动机维修过,接着仔细观察发动机零部件的螺丝,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也能看出拆卸痕迹

透过缝隙发现皮带轮和张紧轮螺丝拆卸,不过这个拆卸很正常,毕竟跑了十多万公里的车皮带和张紧轮更换也正常。要想看发动机到底有没有修过,得等到一会儿检测底盘的时候了。接着再看看后备箱。

打开后备箱发现里面有很多杂乱的工具和纸板。这一幕很眼熟,我修车的时候就需要这些家伙事儿。看上去就像是后备箱刚刚修理完,还没有整理,所以才会这幅状态。

拆开后备箱盖上部的饰板,发现后备箱盖螺丝有财险的标签,而且后备箱盖副厂的标签也没有撕掉,很明显后备箱盖后换的。看来是后部的事故有点大,不修直接换了。咱们再看看别的地方。

后挡风玻璃的编号和别的玻璃的编号不一样,是后换的。咱们推理一下,后部的事故不小,后备箱盖撞进去了,这力度后挡风玻璃是保不住的,肯定也会更换。咱们再接着看看后备箱内侧。

尾盖锁饰板没有安装到位,缝隙左右不一,这个饰板也后换了,照这样推断的话,后围板肯定也是换的。

果然不出所料,左侧后围板内侧修复痕迹很明显,而且焊点也是后做的。检测到这儿可以断定这个车是个事故车,后围板存在切割。

再看看备胎槽,备胎槽有扭曲变形的痕迹。如果要修复的话,估计得切备胎槽了,所以没修复。而且在后围板和备胎槽的连接处有开裂,下雨天如果过水坑的话,水很容易渗入到后备箱里。这个车的车况实在是比较糟糕了。

座椅倒是看着很很整洁,应该是卖家提前做过清洁处理。咱们一起看看车内都有什么发现吧。

有点出乎意料,车内的生锈痕迹比较多,点烟器内部锈迹不是很明显,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侧边有一层锈尘;座椅内侧铁架部位也发现了明显的生锈痕迹;而且安全带卡扣上螺丝也有锈迹,一般5年的车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除非有水泡,咱们再看看别的地方。

座椅下部生锈也很明显,不得不怀疑座椅那么干净是因为水泡过,翻新了。继续寻找证据。

这个卡扣内部生锈就比较明显了。咱们再继续检测。

用钥匙点火,发现启动有点困难,一把打不着,电瓶需要更换了。如果电瓶换了还是启动困难的话,那马达就也需要换了。我测试了车内的功能按键,倒是没有发现异常。

安全气囊的右侧缝隙较宽,气囊肯定有过拆卸,之前卖家说车前部有个小事故,看来这个事故没有说的那么小了,他们说话一般都是大事化小,小事不提。咱们再看看底盘到底什么情况吧。

此时卖家因为有急事所以自己走了,留下客户和我看车,看完车把车放这修理厂就行。看来这修理厂和卖家挺熟悉,会不会上述的事故就是在这里维修的呢?

发动机下部漏油明显,把我吓了一跳。感觉自己看的不是锐志,而是德系车。日系车一般很少会出现如此严重漏油的情况,只有公里数跑的特别多,而且疏于养护才会这样。通过之前的检测,可以确定调表了。

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处缺少一个螺丝,应该是修理工修的时候忘装了。看来之前推断是对的,发动机拆过。客户此时来到我的身后,我指着连接处说,这发动机拆过,有个螺丝都没装。看到这一幕客户彻底失望了,客户示意把车放下来。车放下来之后,我把车内生锈的地方指给客户看,客户很无奈放弃了购买此车,我的检测任务也就结束了。

临近年底,很多朋友都会赶在最近几天提车,虽然时间没那么充裕,可也一定要擦亮眼睛掌握好车况再做决定。比方说,如果因为匆忙,没认真检查车况把今天这辆前面气囊炸过,后边尾箱割过,中间发动机拆过,下面四处漏油,车内满处生锈的锐志提回家,那后续的麻烦事可少不了,今天维修这儿,明天维修那儿,后天还得担心别被撞散了架......这年可就过的堵心了。

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小东,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