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是什么意思(电池18650是什么意思)

“特斯拉竟然用的是5号电池吗?”

普通的5号电池,这个大家都熟悉,儿童玩具的电动车什么的就是用这个提供电能的。

特斯拉,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动车,重量接近2吨,性能最好的百公里加速在5秒之内,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那么,这小小的5号电池和特斯拉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实际上,还真有点关系,特斯拉用的电池,并不是一整块大电池。而是一节一节跟5号电池很像的电池连在一起构成的。

这就是特斯拉用的18650电池,一辆车要用7000多节。

特斯拉的电池具体型号是18650电池,一共有7000多节。而5号电池的型号是14500。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差别并不是很大。所以有传言说特斯拉用5号电池带动的,也不是空穴来风。

特斯拉的18650(最上面银色)和5号电池、7号电池的对比。

那么特斯拉用的18650锂电池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很简单,就是直径是18毫米,长是65毫米。

5号电池的型号是14500,直径14毫米,长50毫米。比5号电池稍微大一点。

具体来说,特斯拉的电池是先用74个18650锂电池并联,然后再把100个这样的电池组串联起来,就这么简单。

当然,怎么控制这么多电池均衡放电,还是有很高的科技含量的。

特斯拉用的18650电池。

用这么多小电池组成电池组的好处是,成本低。比如一个电池或者电池组出了问题,只要更换这一块就行了,比换整个电池便宜多了。

另外,发生爆炸的时候,也只是一部分爆炸,这样爆炸的威力就小了。

当然,18650电池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它的结构简单,更容易爆炸。

除了特斯拉用的这种电池形式,现在电动车还有用封装好的方形电池来驱动的,这种电池需要根据车型单独设计,成本比较高。

还有一种软包电池,手机电池就是这种。软包电池的优点是更轻。但是保护性相对比较差。

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这个视频,里面有特斯拉电池:

特斯拉用的是5号电池吗?为什么不用大电瓶?